在12月4號的天元賽中,日本棋壇再次傳來台灣旅日棋士的好消息!張栩在天元戰的第三戰中,持白不計點戰勝河野臨。不但阻止了河野臨的天元四連霸,也拿下今年個人第三個七大賽頭銜。奪下天元,也結束了同時與山下、河野的兩面作戰的困境,且看張栩能否在下周一的王座戰中再下一城。寫下七大賽四冠的新霸業吧!


張栩再下一城,天元制霸!(圖片來源:日本棋院)

 

 


和最近幾盤先撈後洗的治孤手法不同,張栩這盤布局穩當,並沒有挑起過於強烈的戰鬥。也使棋局在中段就早早進入比拼官子內功的較勁階段,而張栩在大局在握的情形下穩定收官,最終讓河野臨在逆轉無望的情況下推秤認輸,這盤可說是張栩在大局觀與官子技巧上的完勝。

在日本的棋史上,天元與王座由於必須從單淘汰的預選打起,加上二者時間相近,讓人往往有顧此失彼之虞。也因此同時奪得天元和王座者甚至還少於同時奪得名人、本因坊的人數。張栩以三比零的壓倒性結束天元戰,也無疑讓王座戰登頂只差一步的他更形有利。

看來也不必多說甚麼了,張栩加油!再把山下給贏下來,月底風光的回台渡假吧!


 

本局棋譜:(黑:河野臨,白:張栩)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