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2008年的明星賽在本週告一段落了。在日本,明星賽被稱為「球宴」。意思就是球員和球迷所共同分享棒球之樂的美好盛宴。我很喜歡日本球宴這種祭典的氣息,許多球員間難得一見的真劍勝負也更是讓人津津樂道。在此就與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球宴中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野球之樂。


Photo

各種球衣集合在一起共通歡呼,是充滿祭典氣息的一幕



由於球宴過後緊接著就是北京奧運代表隊的集訓。也因此今年的球宴更平添幾許奧運盛會的壯行色彩。日本棒球隊24人名單中,共有18人入選明星賽。國手之間在這兩場明星賽中彼此的對決、互相搭配也成為今年球宴的一大焦點,而看看其他未入選的遺珠,用全力以赴的對決來替日本球員送行,也是別有一番興味。比賽,就在充滿祭典的氣息中展開了…

焦點一:達比修有直球勝負,金本知憲完美一擊

球宴中開始的鎂光燈,是照在肩負日本隊王牌重任的達比修身上的。在賽前達比修就已經宣告了要以直球一決勝負。而兩局全力以赴的27個直球中,達比修的直球球速有17球超過了150公里。此外也飆出了今年最快的153公里。不過,即便達比修馬力全開,但老大哥金本早虎視眈眈的要狙擊他了!兄貴順暢而完美的一擊,賞了達比修一發震撼彈!比賽開始出現強強對決的決戰態勢。


Photo

達比修火力全開,直球勝負!

焦點二:日本代表,就位!

也由於是國手集訓前最後的比賽。也因此兩邊的監督都有意無意的讓國手們針對星野監督的佈陣進行演練。在五局過後,洋聯取得三比一的反超。而此時火腿的梨田監督也在洋聯的守備陣擺上了「游擊川崎、二壘西岡、三壘中島」的國手陣線。而落合監督除了在八局少見的下達戰術讓奧運代表的荒木進行觸擊演練外,啟用「守備教科書」宮本擔任一壘守備的指令也讓人提早見識到日本可能會出現在奧運中的領先守備模式。

只不過,中島的爆傳球、荒木的觸擊失敗、川崎的跑壘失誤,這兩天眾家國手大大小小的失誤其實不少,要如何很快的整合出良好的攻守默契,恐怕會是這支要求「多功能守位」的一大隱憂吧!


Photo

川崎與西岡是日本倚重的二遊搭檔

焦點三:球宴名物--藤川球兒的直球勝負

自從清原當年放話指責球兒不敢對決後,藤川球兒的全直球對決,也成為每年球宴中必見的招牌焦點。而球兒也確實憑著這一手大聯盟級的直球,在球宴中屢屢大殺四方、縱橫不倒。而今年或許是考量對決張力,落合監督少見的調換了久保田和球兒的出場順序,在八局就啟用藤川來對決洋聯一共轟出65發全壘打的三四五棒。

直球!已經是上場打者所領會的對決共識了。不過球兒今天的直球雖然尾勁仍佳,但並未形成讓對手揮空連連的壓倒性優勢。狼主和GG都算是掌握住了球心,只是還是被球兒的尾勁壓制於大牆前。這場直球對決,藤川球兒驚險過關!

焦點四:金本兄貴的「幻之MVP」

在八局結束,央聯四比三領先洋聯。而在金本三打二、二打點的絕佳演出下。今年在大阪巨蛋舉行的球宴第一戰,眼看就要形成虎迷替金本歡呼的絕佳舞台了。而轉播單位也意識到了這點,在最後的畫面中不斷特寫著金本的表情。而九局下,登板守護金本MVP的,就是他的隊友:久保田。

或許兄貴已經在心裡盤算好受訪的台詞了吧!在久保田一上來被打出的那支over二安的鏡頭中,金本目瞪口呆的表情堪稱本日最經典。而久保田之後的砸鍋,也讓我們見到了眾家不同球衣衝出場歡呼的景象,也砸丟了老大哥金本即將到手的MVP,而金本賽後充滿老大哥風範的的坦然笑容,也讓人印象深刻。


Photo

金本擊出全壘打後與隊友擊掌。

焦點五:松中信彥~「好爸爸的任務」!

九局下半,一死一三壘,就是球宴劇場的大舞台。為了呼應這個最後的高潮,梨田監督果斷的啟用原本要輪休一天的松中信彥。也因為本來沒有打算要出賽的緣故,松中今天把6歲的長男大輝帶入了洋聯的休息區,打算陪兒子看球,履行一天好爸爸的任務。想不到九局戰局急轉直下,給了松中在兒子面前表現的機會,松中在接受兒子的約定與鼓勵後走上了打擊區,相準了久保田第四球的指叉球,揮出穿越一二壘的招牌強拉安打!把比賽再度扳平,也讓同樣臨時加班的山崎武司,成為了最後主宰勝負的球宴英雄。

在兒子面前展現「爸爸值得信賴的一面」後,松中和回到福岡趕著看「西日本大濠花火大會」的大輝再次約定,隔天的比賽要再打給他看,果不其然,在隔天橫濱舉行的第二場球宴中,松中一上陣就從川上手中轟出直擊中外野大牆的完美超大彈!

大輝啊~你爸爸做到了呦!



松中與兒子大輝擊掌相慶



焦點六:橫濱花火秀

時值仲夏夜,在橫濱球場外待命的花火也隨著球宴的熱戰被不斷點燃。有川上、岩隈等眾多一級強投的押陣的橫濱球場,意外成為了眾家打者大放花火的所在。松中完美的轟天雷、大松精彩而有力的連發彈、Woods引動大局的信號彈,一直到日高遇強更強閃耀一擊,球場內火光四射,與球場外的燦爛花火相互輝映。在橫濱球場的第二戰,是場精彩紛呈的砲擊戰。

焦點七:田中將大的奧運考試!

在成瀨兩局被爆下8分後,這場七分差的比賽依然充滿著張力,首先接著登場的好戲就是田中的歸隊測試。在上週,田中因為職業生涯首次的右肩痛遭到抹消,而今日的球宴就是他是否已經復原到能夠前往北京的試金石。在一局的投球中,田中的投球也是魅力十足,總共13球的投球中,直球與滑球交替運用,充滿威力的投球讓人眼睛一亮,而MAX152的直球雖然被內川擊出安打,但田中的奧運前的臨時小考,顯然也已經得到星野監督滿意的評價了!


Photo

焦點八:Kroon:「時速160的極速勝負」

在日職明星賽的投手劇本中,除了球兒的直球對決外,大概就屬Kroon的追逐極速之旅最引人側目了。今年轉會巨人的Kroon把161公里的日職極速上推到162公里。此次毫無後顧之憂的球宴,大家也都期待他能夠在這老東家的主場更上一層樓。而Kroon一上來果真火力全開,155up的直球連發,但今天對戰的打者表現卻更為出色,松中相準Kroon160公里的外角高速球,帶往反方向的大牆,不過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擊牆反彈成二壘打。但好戲可還沒完,接著上場的日高抓準Kroon161公里的正中直球一棒送出中外野大牆!

這一棒讓全場歡聲雷動。這是場以時速160戰鬥的超一流勝負!


焦點九:內川聖一的連五拉五

在球宴之前,應該沒有人會想到今年打擊爆發的內川會如此的耀眼吧!延續地一戰的代打安打,內川在第二戰的主場球宴中簡直是見誰殺誰,無人能擋。從岩隈、成瀨到田中,內川見一個打一個的連續打出四支安打、如果不是八局下運氣不佳的二壘強勁平飛,內川其實很有可能超越鈴木一朗連五打席安打的球宴記錄。而內川與青木兩位央聯打擊王在球宴中的火熱競爭,也將成為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青木八打四,打擊率.500,內川六打五,打擊率.833!)



我的球宴之樂就與大家分享到此,大家也一起來追尋野球之樂吧!



最後附上這首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歌曲:「野球場へゆこう」(這首是日職五局時固定播放的宣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