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距離奧運只剩不到一個月的7月17日,日本奧運代表隊終於在幾番掙扎下公布了最後的24人代表名單。其中人員的分配與之前的預想略有出入,由於野手陣具有傷兵隱憂的選手實在太多,因此教練團減少了一個投手名額,而把人員增額到內野手的部分,因此總共是10位投手、3位捕手、7位內野手、以及4位外野手。

北京五輪で金メダル獲得を目指す野球日本代表メンバー24名の発表会見に出席した星野仙一監督

日本奧運棒球監督星野仙一


這份24人日本代表名單列表如下:
 守備位置姓名所屬球隊
投手10人投手上原浩治巨人

投手川上憲伸中日

投手岩瀬仁紀中日

投手藤川球兒阪神

投手達比修有日本火腿

投手成瀬善久羅德

投手和田毅軟體銀行

投手杉内俊哉軟體銀行

投手田中將大樂天

投手涌井秀章西武
捕手3人
捕手
阿部慎之助
 巨人
  捕手 矢野輝弘
 阪神
  捕手  里崎智也 羅德
 內野手7人內野手
宮本慎也
養樂多
 內野手 新井貴浩
 阪神
 內野手  村田修一 橫濱
 內野手  中島裕之 西武
 內野手 荒木雅博
 中日
 內野手 川崎宗則
 軟體銀行
 內野手  西岡  剛 羅德
 外野手4人外野手 GG佐藤(佐藤隆彦)
西武
 外野手 青木宣親 養樂多
  外野手 
稲葉篤紀 日本火腿
 外野手  森野將彦中日



看完了名單,接下來就以個人的觀點來分析「星野日本」在最終24人名單的選擇與球隊規劃。

雖然還無法斷定這支代表隊最後的結局如何,但這支由星野監督所領軍的日本代表隊,在成軍的過程上確實是多災多難。雖然不再如四年前有了每隊兩人的限制、但球員受傷的情況可以說層出不窮、就連星野監督自己都在出國情蒐不小心跌跤摔斷了肋骨,甚至在公布名單的前一天,星野監督一直預告的不動四棒新井還因為嚴重的腰痛而遭到抹消,而星野監督最後也因為傷兵的考量,而不得不減少了投手的的名額,把名單增加到內野手的部分。而主砲新井與外野要員稻葉目前看來頗為嚴重的傷勢,將會是這支代表隊的一大變數。

以下就各守備位置來作分析。




投手(16人選10人)

入選

右投:上原浩治(巨人)  川上憲伸(中日)  藤川球兒(阪神)
            田中將大(楽天)  達比修有(火腿)  涌井秀章(西武)

左投:岩瀨仁紀(中日)  杉内俊哉(軟銀)  和田    毅(軟銀)  成瀨善久(羅德)

遺珠:岩隈久志





投手分析:

在投手的組成中,久保田、吉見、久米等幾個以中繼角色入選的投手都因為近況的不良而遭到星野監督的割愛。也因此,日本隊的10位投手中將是七位各隊的主戰先發加上藤川、岩瀨、上原的後援三保險。

依照猜估,日本星野監督在奧運採用五員投手中五日的輪值機會頗高。也因此這七位入選的先發將會有兩名會被調到後援待命。以19歲稚齡入選的田中將大,預料將會是全力運轉中繼待命。而另外一位支援中繼的球員,我個人認為左投和田毅的機會較高。

選入絕不調的上原、割捨今年大復活岩隈,應該會是星野監督此次選擇的最大爭議吧!我個人認為捨棄狀況絕佳的岩隈確實是相當可惜的。但我也認可星野監督選擇上原的想法。畢竟這次選了這麼多先發,在中繼後援上總是需要一些比較有經驗的投手押陣,上原長久以來的威名和實力,對他寄予厚望其實也無可厚非。

比較起來,我個人認為其實選入和田是有點冒險的舉動,以身為和田球迷的角度觀察,和田在最近的幾場比賽其實已經看得出威力減弱的疲態。在這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國際賽中,其實風險不小(雖然和田也是有大場面男的特殊能力)。如果以岩隈替下和田進入輪值,而拉下同樣年輕的涌井或成瀨作為待命的長中繼,是我個人覺得更為保險的一種作法。

整體來看,日本的先發陣算的上是穩定而齊整。後援的藤川和岩瀨雙保險也是固若金湯。目前最大的變數可能還是取決於不調的上原或者是支援中繼的先發投手們,究竟能不能發揮出應有的實力吧!


北京五輪野球の日本代表に選ばれた、楽天の田中将大投手=17日、東京ドーム

年輕耐操的田中將會是支援中繼陣的重要人物



突然倦意襲上心頭。剩下野手的分析就容之後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