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這種痛快淋漓的勝利!」這應該是軟銀迷近兩場共同的心聲吧!翻翻資料,連續兩場兩位數的得點竟然已經要上溯到井口、城島同時在陣的2004年。而今年軟銀贏超過七分的比賽在前天之前也只有區區兩場!除了和田、杉內強投壓陣的原因外,後段棒次的奮起也是打線全面爆發的主因。而其中關鍵的人物,當然就是近兩場中九個打數七支安打的荒金久雄。

4回表ホークス2死一塁、荒金選手は左越えに2点本塁打を放ちベンチでナインとハイタッチを交わす

身為中生代若鷹的荒金,不知不覺也已經在二軍做了好些年頭「二軍帝王」了!雖然近年在二軍一直有著漂亮數據的穩定表現。但荒金在球隊規劃中的地位卻不斷下降,從2004年的替補外野手、到2005年的主力帶守、帶跑,到了近三年來,卻似乎連這種打雜的小任務也不可得了。

今年小鷹外野陣的不斷奮起,想必也給了荒金這中生代莫大的壓力。從季初同為中生代的井手、之後的長谷川、小齊、中西。荒金的職業生涯,似乎也被這幾位後浪給推到退無可退的懸崖邊。但荒金也只能在二軍苦等下一次升上一軍表現的機會。



終於,柴原腰傷的狀況下,荒金獲得的替補柴原升格的機會。而由於中西、長谷川等令人不放心的外野守備,荒金也在升格之後馬上獲得了先發的好機會。而面對的是軟銀今年對戰打擊率不到一成的「軟銀天敵」武田勝。但對只想把握住眼前機會的荒金而言,並沒有「苦手」的對戰意識,第一打席,荒金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而第二打席,在打線一路受制天敵武田的狀況下,這位雁之巢的帝王,在遙遠的北國終於發出昭告鷹迷的沖天之鳴,荒金大棒一揮,揮出相隔1407個日子的全壘打!而這個全壘打也替屢現危機的和田吃下定心丸。讓軟銀保有迎來九上大局的鬥志!

而這場與火腿的對戰中,荒金單場五打數四安打。其中猛打賞、三打點,都是相隔四年的遙遠回憶,而單場四安打,則是生涯的第一次。好守、好攻,荒金用他的精彩演出,提醒鷹迷別忘記,我們還有這位在二軍沈寂多年的中生代!




荒金豪快的本季第一轟,擊破「軟銀天敵」武田勝



在昨天的西武戰中,荒金再度持續前一場的絕佳狀態。四次打擊擊出三支安打,打下一分打點、跑回四分。對於軟銀長久以來疲弱的後段棒次而言,這是難得一見的瘋狂演出,或許我們可以就此預見這段期間,好調中的荒金將為球隊再次注入一股新的元氣,讓打線再次打出更上一層的攻擊力!

奮起吧!荒金!「四年不飛」,請就此一飛沖天吧!





11日升格後的荒金,打擊成績是10打8的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