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場大鄰對決達比修的精彩比賽中,雖然大鄰也展現八局失三分的水準演出。但依然不敵達比修對我方打縣的封鎖。當兩次機運不佳的大局機會從我們手中放過後,三分的差距顯得果然是如此的巨大!

時運不繼的感嘆或許有之,畢竟我們也打了場無愧於球迷的好比賽。但是在心裡總會不由得呢喃著:「如果我們的外野守備可以更好一點…」。但是,棒球比賽沒有如果,而這「好上一點」的守備,就是我們今天與火腿的勝負差距。




今天的完投投手戰,大鄰敗於達比修



今天是小久保受傷後復出的第一場比賽,教練團沒有調整上一場表現不錯的「名車三箭頭」。而是把小久保放到了五棒。而面對札幌彈幅員遼闊的外野與達比修的壓境,教練團也採取比較保守的作法。以現在守備範圍較小的松中和大村來搭配長谷川。沒想到,今天的外野守備也因此成為勝敗的關鍵。

火腿今天的勝利,除了達爾的護盤外,基本上是靠突擊隊長森本與二棒的高口所拿下。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中,森本兩度在二出局後安打上一壘,而高口也連續兩支長打讓森本連跑三個壘包奔回本壘。這也顯示了火腿小球中精準掌握得分戰機的能力。而這兩支長打中,雖然沒有明顯的失誤。但大村和松中的處理卻都讓人感覺慢了一點,以致於都差了一點而無法在本壘封鎖森本。而五局金子誠的高飛犧牲打,其實傳的再好一點也不是沒有機會。想到今年5月18日三度被火腿阻殺於本壘前的狀況,如果這三次失分換成火腿來守備,也許可以少丟這「巨大」的一、兩分吧!


「二比三」,今天追趕不及的這一分,代表我們與火腿在外野守備的戰力距離。



當然,還是不得不稱讚對手達比修的好本領。四局與六局兩個要命的雙殺打擊著實讓人心痛。六局的打跑雙殺多少有點時運不繼的成分在,但我還蠻肯定教練此時強攻的賭注的。畢竟,達比修和火腿堅強的牛棚不是我們一點點的蠶食得分就可以打倒的對手。沒能掌握這波達比修的亂流,真的只能說可惜了。

九上與松中的對決,是達爾值得敵人喝采的精彩演出。最後一球的決勝球真的是配的好,投的更好。抓准松中想要一發追平的決心,用一顆投的漂亮的曲球在滿球數時成功決勝!在這幾年達爾不斷進化後,宰制日職的王牌之名,已然名符其實。

加油!挑戰越強、越猛的大魔王,才更有打倒他的價值與喜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