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場令人心痛的逆轉敗後,今天軟銀終於從七連敗的地獄中脫出,在千葉驚險的拿下這場扣人心弦的拉鋸戰。這是場近期內少數讓我看到心臟快跳出來的好比賽。因此今天也以詳細的戰報介紹來和大家分享。



在炎熱的大太陽下,透過BS的高畫質轉播,彷彿也可以感受到球場上一陣陣的熱浪。軟銀與羅德三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就在千葉幕張的羅德球場的高溫中拉開序幕。

一局上,今年狀況不佳的小林宏之表現就極度的不穩,軟銀在開頭就以本多安打→盜壘,川崎補上安打打回本多的好模式先馳得點。嚐到甜頭的王監督開始想要故技重施,但顯然里崎應該是個熟讀聖鬥士的好學生,連續兩次的成功吊球反過來在二壘連續阻殺了川崎和大村。也因此解救了小林宏之連續讓前五棒上壘的大亂流。

一局下,上一場出現疲勞而炸掉十分的和田在鷹迷的擔心中登板。顯然和田的球威也並未回復到理想狀態。在開始馬上被攻上無死一二壘,所幸和田今天的變化球調整的不錯,靠著變化球的威力驚險的化解一下的危機。而此時千葉球場開始出現的大逆風,對雙方投手也是個不容易被打出長打的大利多。

不過,羅德的進攻策略調整的相當快速,三局下先是福浦的邊線二壘打追平比數,雖然四局上軟銀靠著松中、長谷川、Restovich的連續安打打下的2分再次領先,但五局下和田因為直球威力的不足而使用變化球過多的弊端出現,本局和田幾個投的不差的變化球遭到羅德打者鎖定,在安打與四壞球的串連中再次被羅德打下4分的大局。本局羅德一口氣以5比3反超兩分。軟銀近期內熟悉的輸球模式再度浮現…

六局開始,羅德開始啟用中繼陣護盤。連續兩局讓軟銀都毫無寸進。不過相對的,軟銀在啟用高谷代打山崎後,在高谷搭配和田的兩局配球中,意外的成功封鎖羅德的打者,雖然沒有顯示在帳面上,但這兩局是和田今天投的最輕鬆的兩個半局。

比賽進入終盤的八局上,軟銀在好打序的七局中三上三下,在八局先頭的四、五棒又簡單出局。對軟銀球迷來講,想必都已做好最壞的覺悟。但是,就在此時…呼喚勝利的男子在此拯救了球隊!為軟銀奪回勝利女神的笑顏。在長谷川二出局的安打後,羅德換下左投川崎,改以久保入替,而此時王監督也換下Restovich,改以柴原洋代打。

腰傷並未完全復原的柴原,在今天仍然是帶傷上陣。在一好一壞的情況下,他沈著鎖定了位置與前兩球相去不遠的變化球,紮實的集中球心,頂著千葉球場的6M↓ 的大逆風,小白球往右外野越飛越遠…越飛越遠,剛好過牆!羅德的勝利女神在此變了心,今天再也沒有回來了!



柴原起死回生的神奇一擊!



比賽的運勢在王監督神來一筆的調度與柴原的奮力一擊中改變了流向~讓軟銀拖出了連敗中的低迷士氣。但…比賽的勝負天平,現在才要開始震盪呢!

八局下,軟銀壓出目前最受信賴的柳瀨。柳瀨一上來先是被Saburo安打上壘,之後連續兩個界外飛球出局後,今江打出了左外野深遠的擊牆二壘打!Saburo連繞三個壘包,快馬加鞭的往本壘直奔,而小白球也在松中與川崎的轉傳中送回了本壘。在這個本壘的攻防中小白球先一步傳回了本壘,高谷雖然沒有把位置卡的很好,但還是讓Saburo奮死於本壘之前!

在大難不死之後,軟銀九局的後福開始出現。一出局後,軟銀先頭的發動機本多和川崎連續安打攻佔一死二三壘。大村一個游擊方向的滾地球,西岡選擇傳本壘,卻因為本多與里崎的衝撞造成漏球。讓軟銀一口氣攻下兩次的追平分。但之後軟銀一次本壘前的攻防出局,也再次替羅德留住了一線生機。7比5,軟銀反過來取得2分領先。

九局下,柳瀨先續投兩名打者,雖然保送西岡,但三振Ortiz,此時教練團也啟用了目前信賴第二順位的尼可斯基。平心而論,尼可今天狀況還不差,但福浦天皇技高一籌的擊牆二壘打只能再次的讓軟銀迷拍胸口感謝今天千葉的大逆風。而軟銀教練團也當機立斷,馬上換上手上最後一張牌的久米。

但想不到,今天久米的狀態是個大紫臉。要球威沒球威,要控球沒控球。先是保送里崎,之後根元擊出中外野的紮實平飛球,但因為站位與逆風剛好落入長谷川的手套。而之後久米又保送Saburo形成二死滿壘。雖然此時已看出久米的狀況不佳,但教練團手中幾乎已經沒有敢在此時壓上來的好牌。因此也只能把勝敗交付給久米。在全場幾乎沸騰的千葉球場中,得點圈達人Benny最後打出了左外野超有氣勢的紮實飛球,但還是不敵大逆風,落入了剛上場的中西手套。7:6。雖然狀況差到了極點,但「Lucky Boy」久米還是替軟銀守住了脫出地獄的這場勝利。




王監督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平心而論,今天的勝利實在帶點運氣成分。千葉球場昨天讓我們吃盡苦頭的大逆風今天雖然也造成我們幾個處理上的隱形失誤,但在今天也算是慧我良多。在和田狀況仍然不佳的情況,羅德今天深遠飛球出局的比例也遠高於我們。而柴原神奇的一擊也真的是顯的彌足珍貴。在全隊的將士用命下,今天總算是把連敗數歸零。沒有讓9年沒出現的7連敗繼續延長下去。

當然,球隊的體質並不會因為這一場就改變。只能希望這場能改變最近低迷的氣運,請勝利女神多多眷顧我們這些奮戰不懈的球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