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5公布MVP及優秀選手賞後,2008年日職的交流戰終於告一段落。基於MVP必須屬於優勝隊伍的規定下,川崎宗則在隊上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拿下MVP的榮耀,這也是日職交流戰開催四年來,第一次由打者拿下交流戰MVP的獎項。


Photo
恭喜川崎榮登交流戰MVP(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在今天MVP的獎項公布之前,Sportsnavi的 Hawks Today's Topics 做了一個把軟銀隊內交流戰數據領先的五名選手列出成績,供網友競猜。這五位選手分別是防禦率最佳的杉內、勝投最多的大鄰、安打數和打擊率最高的川崎、打點最多的松中以及全壘打最多的小久保。有趣的是,回應猜測的網友中,有人猜杉內、也有人猜大鄰、松中,但偏偏沒有人投川崎一票。這也顯示了川崎的出線或多或少有點令人感到意外。


這五位球員的交流戰數據分別如下:(括弧為兩聯盟所有球員排名)

球員登板
勝場
投球局數
完投
奪三振失分
自責分
防禦率備註
杉內俊哉
5
2勝1敗
43.1 (2)
3 (1)48 (1)771.45 (4)
防禦率第一
大鄰憲司5
4勝0敗 (3)
 35.11
 3313
12
3.06
勝投第一

球員出賽
打數
安打
打點
全壘打打擊率
備註
川崎宗則
24101
37 (1)40.366 (4)安打第一
打擊率第一
松中信彥248624164.279打點第一
小久保裕紀24
91
 2415
 6(5).246
全壘打第一



不過,川崎獲得交流戰的MVP也並不僥倖。他在交流戰中打出了12球團最多的37支安打,也打出高居第四位的3成66打擊率。在交流戰中和後半漸入佳境的本多成功扮演了雙箭頭的角色。對照隊上競爭對手的杉內勝運不佳、大鄰的防禦率不夠出色、而松中與小久保在交流戰後半打擊有點不盡人意。持續穩定的川崎能脫穎而出,也是有其道理的。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鷹迷都和我一樣,會想要把交流戰的MVP頒給勞苦功高的ACE杉內。雖然帳面成績只有2勝1敗,但杉內在交流戰真是辛勞到了極點。他在5場出賽中有4場比賽要投超過九局。如果要算他交流戰每場平均吃下的局數,竟然是接近完投的8.2局!在交流戰中繼崩盤的情況下,正式因為有杉內中流砥柱的撐住了先發投手陣。軟銀在交流戰後半才能迎來反攻登頂的契機。杉內對球隊的重要性,可以說是2勝1敗的帳面上無法表現出來的。

也因此,在恭喜笑容燦爛的川崎之餘,我還是願意把我這一票投給杉內。這位我心中軟銀交流戰的大英雄!




杉內是我心目中的MVP



而除了川崎榮登MVP之外,交流戰的兩位優秀選手賞分別是阪神的金本知憲與樂天的岩隈久志。事實上,這兩位選手都是當之無愧的MVP成績。金本威猛無比的雙冠王表現以及岩隈勢如破竹的5勝0敗。甚至連在交流戰中拿下1勝9救援的藤川球兒,都只能被割愛了。今年交流戰中,依然因許多超級王牌的活躍而令人側目啊!


球員登板
勝場
投球局數
完投
奪三振失分
自責分
防禦率備註
岩隈久志
5
5勝0敗
39
2
271192.08
勝場最多
藤川球兒14
1勝0敗9S
 140
 251
1
0.64
救援最多


球員出賽
打數
安打
打點
全壘打打擊率
備註
金本知憲248635297.407打擊率、打點雙冠




ソフトB川崎が交流戦MVP初受賞 - 野球ニュース

放張大特寫,提醒大家川崎才是MVP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