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特地上了YAHOO日職關心一下文字轉播,點入九下一比零的網頁,猛然看到大道兩出局後的追平全壘打!當下心中談不上甚麼憤慨,只是很苦澀的想大笑三聲,然後浮他個一大白,喟嘆人生際遇的神奇。大道叔!恭喜!且讓我敬你一杯!

恭喜你!令人懷念的大道叔!




大道典嘉是現存最後的一位南海戰士。他21年的職棒生涯,有19年都在鷹隊渡過,也是若鷹軍團中唯一一位經歷南海鷹、大榮鷹到軟銀鷹的三朝元老。他原本是個備受看好的中心打者,但高中畢業入團後卻一直無法符合球團的期待。在他職業生涯的前8年中,大道可以說是沉浮於職棒場中的。

而在這沉浮之中,大道終於在1996年終於替自己找到一條全新的道路。他捨棄拉擊,貫徹把球往右打的方針。也因此,他把姿勢調整為現今「握極端短棒的開放式站姿」,從此大道成為左投手最頭痛的對手。在他漸漸打出成績,站穩一軍之後,大道「短棒左殺」的威名也開始不逕自走。

在大榮打線逐漸成熟後,大道也逐漸從生涯短暫的固定先發角色中退下,除非對方派的是左投,要不然他大多都會在板凳上擔任代打的工作。而他敏銳的觀察力也幫助他在代打時能夠有效攻略敵方投手,因此成就了他難纏、勝負強的打擊功夫。長久以來,大道一直都是鷹軍的NO1代打。

2006年,大道再次遭遇到人生的低谷。由於表現不佳,在揮擊直球時已經顯得吃力。軟銀球團在季末對大道表達了希望他轉任教練的戰力外宣告。但這位最後的南海戰士並不願意輕言退出,因此選擇了繼續打拼,在王監督的引介下,戰力外的大道轉投巨人軍,希望能再次開創職業生涯的第二春。

轉換新天地的大道,一樣是擔任代打的角色。並在去年打出3成打擊率的好成績。顯見其寶刀未老的實力。而今年的交流戰中,大道之前已經在6月1日的福岡巨蛋中揮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代打恩返適時打」,今天在九下兩出局,從完美演出的杉內手中挽狂瀾於既倒,相信更會讓鷹迷們對這位南海戰士不服輸的鬥志感到刻骨銘心。

了不起!大道!




本來想多寫寫大道叔的故事,但總覺得沒辦法寫的比銀魔老大更好。就直接把BBS上的連結挖出來了

延伸閱讀



其實今天的比賽還是很值得一談的,簡直就是把6/1的比賽給重播一次!不過,請恕我今天無法多談,因為我的心中已經定格在九下的經典時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