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0日,日本奧運棒球隊的星野監督發表的奧運最終候補的39人名單。其中包含了投手16名、捕手6名、內野手10名以及外野手7名。而日本也將於七月中旬公布最後的24人名單。預計最終將會選出11名投手、3名捕手和10名野手。在此列上入選的名單,並製表附上自己的對於該球員入選的簡單評估。

這只是個人初看名單的主觀意見。寫出來博君一笑爾~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囉



入選投手名單(現有16名,預定11名)


姓名照片所屬球團入選機率
(滿分5顆星)
簡評
上原浩治写真讀賣巨人★★★★★雖然近況不佳,在二軍調整中。但威名猶在。依然會是星野倚重的救援主力。
川上憲伸
写真
中日龍★★★★2007亞錦賽代表,依然穩定的央聯王牌!
岩瀬仁紀
写真
中日龍★★★★★中日穩定的的守護神,預期將與上原、藤川共同成為「星野日本」的牛棚主力。
吉見一起
写真
中日龍★★★★先發中繼的二刀流。目前央聯7勝0敗的防禦率王。(防禦率1.74)個人認為先發中繼兩相宜是他壓倒各隊王牌入選代表隊的利多。
岩田稔
写真
阪神虎★★★阪神今年大爆發的三年級生。經驗可能是他入選奧運代表的一大障礙。
藤川球兒
写真
阪神虎★★★★★想當然的救援王牌!宰制日本職棒的熱血火球男!
久保田智之
写真
阪神虎★★★★雖然在入選的後援投手中不算太穩定。但11人的投手名單相當充裕,刻苦耐勞的久保田還是頗有可能會受到星野監督的青睞。
達比修有
写真
日本火腿★★★★★星野監督宣告的日本王牌!
成瀬善久
写真
羅德★★★★去年亞錦賽日本的三張王牌之一,今年季初稍有不順,不過宰制力還是相當出色。
渡辺俊介
写真
羅德★★★★今年表現平平,但獨特的下勾投法可能是他做為奇兵的入選優勢。究竟「世界第一的潛水艇」能否開往北京,耐人尋味。
和田毅
写真
軟體銀行鷹★★★☆大場面之男。2003亞錦、2004奧運、2006WBC國手。獨特的出手動作在情報不多的國際戰中頗具優勢。
久米勇紀
写真
軟體銀行鷹★★★39人名單中唯一的新人。但宰制力沒有帳面上來的好。經驗是劣勢,但中繼角色是入選優勢。
杉内俊哉
写真
軟體銀行鷹★★★★軟銀現今王牌投手,2006WBC國手,近兩個月氣勢極強!目前完投數和達比修以6次並列。
田中将大
写真
樂天金鷹★★★★日本超人氣新星。今天是他進入職棒的第二年。在實力上我傾向選擇岩隈,但以日本媒體和星野監督對田中關愛的眼神。我認為代表日本未來的田中很可能會拿下屬於岩隈的名額。
岩隈久志
写真
樂天金鷹★★★☆大復活的王牌!10勝在洋聯遙遙領先。復活的氣勢極佳。
涌井秀章
写真
西武獅★★★☆去年星野日本的亞錦三王牌之一,可能因為操勞過渡,今年投球有老人球的跡象。



入選捕手名單(現有6名,之後預定3名)

姓名
照片
所屬球團
入選機率
(滿分5顆星)
簡評
阿部慎之助
写真
讀賣巨人★★★★★
去年亞錦賽表現傑出。「星野日本」的首席捕手。
矢野輝弘
写真
阪神虎★★★阪神當家捕手。經驗豐富無人出其左右。但考量戰力平衡,入選作為第三捕手的機會不高。
相川亮二
写真
橫濱海灣星★★★☆日本代表隊常客。通常是作為第三捕手而入選。
石原慶幸
写真
廣島東洋鯉魚★★★★廣島唯一入選的球員,是廣島兩大主戰捕手之一。考量球隊和替代性。個人認為做為第三捕手入選的機會高。
里崎智也
写真
羅德
★★★★★WBC令人印象深刻的祭典男!今年有傷勢困擾,目前帶傷奮戰中!將和阿部競逐主戰捕手寶座。
細川亨
写真
西武獅★★★阻殺好、臂力強。時有長打佳作。但考量西武尚有其他球員入選,細川去北京的機會不大。




入選內野手手名單(現有10名,預定野手共10名)

姓名
照片
所屬球團
入選機率
(滿分5顆星)
簡評
小笠原道大
写真
讀賣巨人★★★★★
雖然今年狀況不甚理想,但小笠原的威名入選應該不成問題。不過近年守備以一壘為主,和新井有重疊之虞。會否回到老本行三壘呢?
荒木雅博
写真
中日龍★★★★和井端合稱日職著名的「光之二遊」,守備好、速度快。入選的大熱門。
井端弘和
写真
中日龍★★★原本入選熱門的井端。最近左腳受傷,登錄抹消。預計全治一週。不過還是入選代表,可見星野監督對他的看中。
新井貴浩
写真
阪神虎★★★★★日本一品和製大砲。日本隊奧運四棒的大熱門!
村田修一
写真
橫濱海灣星★★★★☆同樣是日本近年少見的和砲。以優秀的長打力入選應該不成問題,不過其三壘守備相當的「浪漫」。可能不是DH就是代打吧!(但他是目前名單中唯一的專職三壘手)
宮本慎也
写真
養樂多燕子★★★★★守備教科書,日本隊隊長,星野看重的球隊領導中心。幾乎是確定入選了!
西岡剛
写真
羅德★★★★☆WBC震驚世人的天才好手。今年長打力也頗有發揮。
川崎宗則
写真
軟體銀行鷹★★★★☆WBC和西岡所組成默契絕佳的二遊防線。有很高的可能會重現北京。
中島裕之
写真
西武獅★★★☆日本代表性的長打游擊手,但守備多少還是令人擔心。
片岡易之 写真西武獅★★★洋聯盜壘王!絕佳的腳程是其一大魅力。也是目前名單中兩位專職「二壘手」之一。但在日本隊二遊爆滿的情況下,脫穎而出並不容易。




入選外野手手名單(現有7名,預定野手共10名)

姓名
照片
所屬球團
入選機率
(滿分5顆星)
簡評
高橋由伸

写真
讀賣巨人★★★★
然今年狀況也不理想,在二軍掙扎頗久。但高橋王子依然會是日本隊倚重的國家隊主力吧?
和田一浩
写真
中日龍
★★★☆今年移籍中日後表現穩定。打擊的安定感相當優秀。這次會去北京當美食特派員嗎?
赤星憲廣
写真
阪神虎 ★★★原本由球團發表辭退聲明的赤星,依然入選39人的名單。可見星野監督對「紅色慧星」的重視,他是星野監督規劃中的衝鋒隊長。
青木宣親
写真
養樂多燕子★★★★☆日本三拍子代表的年輕好手。雖然今年受到「星野詛咒」而受傷,但傷勢已復原,開始在一軍穩定出賽。入選熱門。
稻葉篤紀
写真
日本火腿
★★★★日本火腿的打線核心,也是三拍子的好手。
大村三郎  (サブロー)
写真
羅德
★★★☆去年亞錦賽代表,三拍子好手。來台寫的blog令人印象深刻。入選與否可能要看近況吧!
佐藤隆彥(G・G・佐藤
写真
西武獅★★★★☆西武近兩年崛起的主力大砲!今年一度直逼三冠王。但被星野慧眼看中後,表現直線下滑。難道是不想打奧運? 入選大熱門!



日職各隊入選39球員名單統計
 球隊入選人數
入選球員
 阪神6
藤川球兒、久保田智之、岩田稔
矢野恢弘、新井貴浩、赤星憲廣
 中日6
 川上憲伸、岩瀨仁紀
荒木雅博、井端宏和、和田一浩
 西武5
 涌井秀章
細川亨、中島裕之、片岡易之、GG佐藤
 羅德5
 渡邊俊介、成瀨善久
里崎智也、西岡剛、大村三郎
 巨人4
 上原浩治
阿部慎之助、小笠原道大、高橋由伸
 軟體銀行4
 和田毅、杉內俊哉、久米勇記
川崎宗則
 養樂多2
 宮本慎也、青木宣親
 橫濱2
 相川亮二、村田修一
 日本火腿2
達比修有
稻葉篤紀
 樂天2
 田中將大、岩隈久志
 廣島1 石原慶幸
 歐力士0
 




最後補充一下日本隊的日程表。這個名單公布後,預定在7月中公布24人,8/2開始合宿,並在8/8和8/9舉行強化試合。估計入選的選手大概會缺陣個15場季賽左右。



還記得四年前日本奧運的時候,因為有一隊2人的平衡限制,小弟還針對日本各隊奧運的戰力損失做了個撰文評估。今年沒有這個限制,也讓教練團的心思更難猜測了點。不過,用現在的39人名單來猜測日本隊最終的24人名單。其實也是蠻有樂趣的呢!


如何?大家之後來玩一下預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