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場洋聯與央聯一騎討的比賽是由三連勝的大鄰出戰六連勝的館山。原以為會是場投手戰的戲碼,但今天的神宮卻意外上演了場扣人心弦的打擊戰。所以今天就以戰報的形式來進行吧!

【ヤクルト-ソフトB】本多は先頭打者弾を放つ(撮影・進尚幸)

本多今天的兩支長打外加一次盜壘是軟銀勝利的關鍵!



比賽由本多令人驚喜的先頭打者全壘打揭開序幕。一分在手的情況下,大鄰以穩定的壓制在前4局送出5K,燕軍打出零星的3支安打並無法造成傷害。而相對的,館山今天的狀況似乎就多了一點。二局上軟銀無死一二壘的情況,因為中西的觸擊失敗而無功而返。而四局再次面對無死一二壘的好局,這次王監督選擇強攻,眼看又要無功而返的狀況下,山崎這次兩出局後的適時打貴重的維繫了球隊的進攻氣勢。在五局上,軟銀靠著川崎over的三壘安打讓小久保打下第三分。三比零,軟銀漸漸拉開了比數。

不過,今天養樂多的打線可沒有簡單認輸的道理。五局下,川本、福地、宮本、青木,一堆飛過外野手的強力攻勢打的軟銀兵荒馬亂,馬上討回兩分。比數再度又形成三比二的緊張局面。

七局上,先頭打者本多以四壞上壘,這時王監督意外的沒有下達觸擊戰術,而是讓本多以盜壘強攻!果然也達成良好的效果。本多成功盜上二壘後,川崎一支邊線二壘打打破僵局。之後,在一死二三壘的情況下,今天替代柴原打五棒的小將長谷川打出令人經驗的第三支安打!軟銀一口氣把比數擴大為六比二的4分差。這時,鷹軍的氣勢完全壓倒了燕軍。眼看勝券在望…

或許是這種勝利在握的感覺鬆懈了軟銀的集中力。大鄰在七局下的續投也遭遇到亂流。雖然屢屢取得球數上的優勢,但卻沒有辦法解決打者。養樂多再次複製五下的進攻模式,後段棒次連接前段棒次,川島、福地、宮本的連續安打追回一分,也逼的王監督不得不換下大鄰。改以尼可斯基中繼。但今天的尼可顯然完全的不合格,先是一個失控球造成捕逸,又被青木打出清壘安打。王監督只好緊急再派上久米止血。所幸久米不負眾望,成功守住領先。但比賽也再次回到一分的接近戰。

八局上,戰局再次緊繃的情況下,軟銀再次靠著年輕小將的拼勁殺出重圍,城所飛撲一壘的內野安打率先站上壘包。雖然小齊在一死三壘的情況下代打失敗,遭到三振。但繼第一局與第七局之後,本多再次打破僵局,一支左外野直擊大牆的長打再次打下寶貴的一分!軟銀把領先擴大到七比五的兩分差。

由於在八局上代打掉投手陣中備受信賴的久米,在八局下,王監督啟用了傷癒剛回歸一軍的佐藤誠,佐藤果然也不負眾望,完美封住養樂多八局的攻勢。而之後的九局,養樂多的荻原和軟銀的柳瀨都表現傑出,讓這場打擊戰最後沒有出現任何緊張的戰情,最終軟銀以七比五拿下這場驚險的勝利。



對王監督來說,今天的比賽可以說是這些年輕若手對他日前宣言的最好回應。不論是一直被他重用的本多,還是今天因為柴原腰傷而上來打五棒的表現,都以出色而優異的表現回報了監督的信賴。

另外,今天也看的出來教練團對於現今中繼陣的信心不足,以致於幾次換投似乎都有點遲疑。在八局時還讓久米先在一旁練揮棒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不過,今天教練團整體做的決斷都相當的正確。雖然有板友批評七局讓大鄰續投的動作,但畢竟他在六局時也是帶有2K的三上三下。在中繼不足時讓還投不滿一百球的大鄰多吃第七局,其實也是蠻合理的考量的。

今天的比賽對中繼陣來講,可能會是個不錯的反彈點。雖然尼可斯基今天演出走樣,但久米、佐藤、柳瀨三人的完美演出還是相當優異。也希望今天這些中繼的好表現能給教練團更多的信心,讓他在戰局膠著時能夠果斷啟用,這樣軟銀的投手陣才能重新回到順利運轉的有利循環。



交流戰只剩下週末的兩場比賽,目前與阪神並列首位的軟銀。應該會把奪取交流戰優勝的責任託付給杉內與和田兩根大柱子吧!話說回來,其實我心裡也有點期待,二軍充電完畢的大場,能在與巨人的交流戰中榮耀歸鄉呢!



米斯上傳的本日highlight: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