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周有趣的看點還不少,就把文章給分成上下兩個段落囉~
以下依然先送上目錄:



                                (5) 「不敗少年」挑戰「大叔打線」  (6)  達比修的ACE挑戰賽
                                (7) 早大幫的激戰                            (8)  和田一浩古巢回歸




(5) 「不敗少年」挑戰「大叔打線」

比賽:羅德對中日(6/5)

對決:唐川侑己 對 中日打線

緣由:

在日本職棒現今各隊的先發輪值中,最年輕的投手是去年剛從高中畢業的唐川侑己。他今年19歲。而在日本職棒12隊中,先發打線年均年齡最老的當屬中日龍隊。整個打線沒有一個主力球員在30歲以下,平均年齡直逼35歲!

因為天雨延賽的關係,唐川遺憾的錯過了與43歲的山本昌來場「父子對決」(註:山本昌的女兒只比唐川小一歲)。也因此,在唐川在6/5出戰中日的比賽中,我把焦點放在這位「不敗少年」與中日的「大叔打線」的精彩對決。

交流戰表現不盡理想的唐川,能否再次得到打線的奧援,從中日的大叔們手中拿下勝利呢?

對戰結果:

面對平均年齡高達34歲的中日打線,唐川今天表現的不差。7局6安打2BB也算是水準之作。可惜在第3局的亂流中被中村紀洋的三分砲造成單局失四分的嚴重傷害,即使唐川之後越投越好,但在隊友今天火力不足以支援的情況下,還是沒有闖過「大叔打線」這關,被破了職業生涯的不敗金身。

中日平均年齡34歲的大叔打線!

棒次選手年齡
1(二)荒木雅博31
2(遊)井端弘和33
3(指)T・ウッズ39
4(左)和田一浩36
5(一)中村紀洋35
6(中)李炳圭34
7(右)井上一樹37
8(三) デラロサ31
9(捕)小田幸平31
平均年齡 34.1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死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唐川侑己
7
89
28
6
2
2
4
4
職業生涯第一敗



(6)  達比修的ACE挑戰賽!

比賽:日本火腿 對 廣島(6/4)

達比修有 對  Lewis

緣由:

自從達比修說出「擊倒各隊王牌就是我的工作!」的這句話後,全日本球迷都會睜大的眼睛見證這位超級王牌的東征西討。

在交流戰進入第三週,繼「悲情王牌」三浦大輔之後,達比修面前終於再度出現王牌檔路,而這位投手是今年從美國加入廣島的刺客,甫獲央聯5月份投手MVP的Colby Lewis……

對戰結果:

今 天兩位王牌的對決,達比修在一開始有點不穩,在2、3兩局一共被打出5支安打,失掉三分。不過之後達比修越投越勇,後面六個半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最後達比修以121球完投九局。失掉三分也算是普通水平的演出。

如果對手只是一般投手,那 達比修今天可能還有勝投的機會,可惜他今天遇到的是近況絕佳的廣島王牌Lewis。在Lewis的傑出壓制下,今天火腿的進攻機會也是鳳毛麟角,打線吞下13K,共有5個半局是簡單的三上三下。攻下兩分的得分不足以支援達比修,也讓Lewis演出成功阻擊戰,達比修吞下今年的第二敗。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壞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達比修有
9
121
33
6
7
2
3
3
敗敗
Lewis
8
103
29
6
130
2
2
勝投



(7) 早大幫的激戰

比賽:軟體銀行 對 養樂多(6/3)

對決:和田毅 對 青木宣親、田中浩康

緣由:

在當今日本球界中,出身於東京六大學聯盟的早大球員是一股不小的勢力。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投一打,應該是軟體銀行的和田毅與養樂多的青木宣親了。

由於地緣關係,養樂多向來又是早大球員的好去處。除了03年四巡的青木宣親外,還有04年自由粹的田中浩康,05年希望粹的武內晉一。這些優秀的球員都是養樂多現今打線的要角。也因此由和田毅先發出戰養樂多的比賽,就成為這群「早大幫」學長學弟一決勝負的好舞台了。

對戰結果:

和田毅今天的狀況其實並不理想,6局的投手就被打出9支安打,不過「局局險關局局過 」,和田投完6局也只失一分,並在6分領先的情況退場,拿下勝投。

和田與早大幫的學弟青木和田中對戰。和田的對戰表現似乎略居下風。被青木打出一支安打,被田中打出兩支安打。不過和田在一局上以拿手的牽制把盜壘王青木牽制出局,也算是展現了學長的威嚴。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壞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和田毅
6
102
27
9
3
2
1
1
勝投

第一打席
第二打席
第三打席
第四打席
第五打席
打數
安打
打擊率

青木宣親遊安
投滾
投滾
二滾
遊滾
5
1
0.200

田中浩康三振左2左安二滾四球420.500 



(8) 和田一浩古巢回歸

比賽:中日對西武 (5/31 & 6/1)

對決:和田一浩 對 西武投手群

緣由:

去年季末,西武長久以來的精神領袖和田一浩,選擇行使FA,離開了待了11年的西武,而回到央聯的故鄉球隊中日。而交流戰中,回到這個打了11年球場,面對當初自己的小老弟們,和田能否演出「恩返」的戲碼呢?

對戰結果:

兩 場對戰中,和田一浩以中日第四棒上陣,不過表現平平。第一場被岸孝之封鎖,繳了白卷。不過第二場扳回一成從帆足和幸與許銘傑手上各擊出一支安打,打下一分打點。這兩場比賽中,中日與西武對戰結果是一勝一敗。



球員
日期
第一打席
第二打席
第三打席
第四打席
第五打席
打席
安打
打擊率
備註
和田一浩
5/20
三振三振遊直中飛

4
0
0.000


5/21
三安
遊滾
中飛左2遊併5
2
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