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水手在主場出戰老虎的比賽中,城島健司有了令人跌破眼鏡的閃亮表現。他在四局時,成功的從I-ROD手中盜回了本壘!

是的!「
盜本壘!盜本壘!盜本壘!盜本壘!盜本壘!

請跟著我默唸五次來表達我崇敬的心情!




在這場水手五比零中止連敗的比賽中,城島在進攻上扮演了關鍵的角色。一局下半,城島在二死滿壘的情況下適時揮出兩分打點的安打,為球隊首開記錄。

而關鍵的是四局下半,城島以先頭打者上場,揮出二壘打,並在一出局時站上三壘。這時水手教練下達了強迫取分戰術,但想不到卻遇到投手本壘板前「丸慢斗」的投球,根本無法觸擊,強迫取分失敗!

在電光火石之間,進退兩難的城島果斷的判斷回三壘是必死,而選擇往本壘直衝。他的決心與拼勁也影響到了捕手I-ROD,I-ROD雖然想要很快的拿起往前反彈的球觸殺城島,但卻忙中有錯,沒有把球撿起來,因此使得城島就此拿下了生平第一次的「盜本壘成功」!也替水手拿下本場的第三分。

對於城島「盜本壘」的驚喜,隊友盜壘達人Ichiro也表達了佩服之意。他表示「通常在強迫取分戰術失敗的情況下,跑者通常會選擇停下來,但城島頭腦很清楚,不會去做這些不完整的選擇,這個行動就是他頭腦隨時在思考的證明啊!」



成功盜回本壘的城島與隊友擊掌 (圖片來源:MLB日本官網)



城島的這次盜本壘,是水手隊史2005年9月以來首見,而以捕手身份盜本壘,那就要追溯到1999年8月1日的紀錄了。至於城島本人也表示,這盜本壘的成功,「就記憶以來應該是不曾有過」。不過城島也淡淡的表示,「其實也不會特別在意,對我來講,這紀錄有或沒有應該是差不多吧!」


呵~也對啦!天才豪邁的一擊才是鷹迷對城島永不磨滅的印象吧!



日本媒體報導:點此

大聯盟官網影片: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