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圍棋界中,由於職業棋士多半埋首棋盤,苦練棋藝。在人際交往上多半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因此男女職業棋士間彼此交往、共結連理的情況並不少見。不過要夫妻雙方同樣都是棋界頂尖高手的,恐怕就少之又少了。

目前圍棋界的夫妻檔中,棋力最高、名氣最大的當屬江鑄九與芮乃偉這對「18段夫妻」。之後則是常昊與張璇的「國家隊組合」。而在年輕一輩中,最有話題性的大概非旅日棋士張栩與他的妻子小林泉美莫屬了。這兩位日本男女棋界都同樣是頂尖高手,在婚後也寫下了「夫妻本因坊」的佳話。(2003年,張栩為本因坊,小林泉美則是女流本因坊)



本週碁週刊頭條:夫妻熱鬥!



在今天舉行的「第一屆大和證券盃網路圍棋賽」中,張栩與小林泉美進行了結婚後第一次正式比賽的交手。有趣的是這場比賽還是要在網路上進行。也不知是不是兩人在家中各據一台電腦就開始比賽呢!想像一下,如果比賽到一半,女兒突然哭鬧,不知是誰要負責起身來哄小孩呢?

最後,今晚的比賽結果,張栩執黑以141手中押勝。在這場充滿「壓力」的對決中,張栩算是保住了身為老公的面子啦~



這是今天的賽場合影(應該是在家中照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