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遺憾的錯過比賽....
不過大場翔太生涯初登板無四死完封勝的記錄還是值得動筆紀念一下。



官網上田尻耕太郎的這篇側記很有意思,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大場投手の「すごさ」を証明した、2つのストレート


下面是我加入我個人意見的獨斷報導。




觀看這場比賽的觀眾都是歷史的見證人!


2008/03/23
的軟銀對樂天在Yahoo Dome的比賽中,職業初登板初先發的新人大場翔太展現了精彩的投球,用完封勝利的榮耀來替自己職業的第一勝錦上添花。最快150公里的直球、角度銳利的變化球加上精準的控球,大場以無四死球完封九局的表現把自己載入史冊。他不但是日本職棒史上第28位初登板初完封勝利的投手,也是若鷹軍團自1957年木村保投手以來的第二位。此外,如果把無四死球的紀錄同時也算上,大場今天的表現是太平洋聯盟58年歷史中首次出現的壯舉。





大場初登板威震八方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以「平成鐵腕」之譽入團的大場,在昨天展現的證明自己的兩球。這兩球是在八局上二死無跑者的情況下,對費南德茲所投出的「第一球」與「決勝球」。

在這個兩隊都沒得分的零比零投手戰下。不能讓對方先得分,特別是全壘打,這是職業球員理所當然的認知。此時面對第四棒的強打洋將,以變化球作第一球的引誘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外國人多半擅打直球,而對第一球的進攻慾望又很強。

但是,大場卻投出了146公里的直球。這是讓觀戰者不由得發出「啊」的一聲感嘆的正面對決,結果費南德茲揮棒落空。而後以直球配球為中心,兩人的對決來到了兩好一壞的局面。這也是個變化球機率極高的場面,而大場再次以直球對決。144公里的偏低直球,讓老費再次揮棒落空,三振出局!




事實上,此時大場的用球數已經超過100球的臨界點。還能發揮出如此的威力,大場的「鐵腕」之名確實是名不虛傳。今天奪下的六次三振中,有五次是以直球決勝負。大場明確的宣示了對自己鐵腕直球的自信。

能見證這位追逐遠大目標的新人右腕踏出「傳說」的第一步,應該也是屬於我們球迷的一種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