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以Hawks70年和九州20年為號召的2008年,果然充滿歷史情懷的戲劇性。

繼前一天柴原的再見逆轉彈後,今天的鷹軍再次展現了二枚腰的耐力,在8局、9局各得一分,把比賽逼入延長賽,而在11局二死滿壘的情況下,代打大隊長本間出陣,在妻女的面前展現堅強的意地。他抓準松本一記正中偏低的變速球,打出自身第三次的再見安打!也讓鷹軍在今年寫下首度開幕連續再見勝的歷史新頁。



擊出再見安打的本間

圖片來源:西日本體育





去年的軟銀堪稱「田中之友」,田中將大的11勝有5勝拜我軍所賜,老實說球員對戰也並非那麼一面倒,松中、川崎和多村幾名主力都有不錯的對戰相性(川崎5成5盜壘、松中4成29、多村3成68),但總是拿不到勝利。而今天的對戰也大致如此,雖然幾乎局局有攻勢,但總是缺乏臨門一腳,二局井手和的山連續兩人觸擊失敗更是軟銀拙攻的經典表現,以致於打完七局才靠著田中兩次的暴投得到兩分。(這兩天我們面對樂天兩名先發的得點圈打擊率是零,不過靠暴投倒是得了三分-_-)如果不是川崎八局關鍵的三壘打打動了野村監督換投的意圖。恐怕我們還是難逃田中天敵的陰影。

在田中一下去後,彷彿籠罩在福岡巨蛋的天敵陰影一掃而空。依然由多村扮演了九局先頭安打的特攻隊長,六棒松田在中心打線連兩棒無功而返後,擊出關鍵的二壘安打救贖了球隊。把比賽逼入延長賽。而今天軟銀的先發Standridge雖然表現不佳,所幸三瀨、加特生和尼可斯基三位中繼完美封鎖了樂天的後半場攻勢,也成為軟銀得以發力逆轉的關鍵。

比賽到了第十一局,二死滿壘的情況下,王監督毫不猶豫啟用了昨天先發兩打數兩三振的本間。在去年7月26日的樂天戰中,王監督的「成為英雄吧!」的私語戰術激勵了本間,讓他擊出九局關鍵的再見安打。而今天「安打也可以呦」的話語也再次成功喚起本間的「英雄命」!打穿中間的安打喚起了全場的激情,也讓福岡巨蛋在11局的激戰後撥雲見日,打開天頂見青天。



表現完美的中繼陣

圖片來源:西日本體育



最後還是來談談今日HERO的本間吧!

對於這位36歲的職棒老將來說,顯然他是已經注定沒有辦法成為球隊的固定先發,但這現實並未減少他的鬥爭心。懷抱著開幕吃2K被中途換下的不甘,本間在今天在妻女面前展現了超越以往的鬥志。而他的表現也回應了他不屈的意地,產生了最完美的結果。

雖然職業生涯注定是個綠葉,但今天本間賽後回應妻女的訪問竟是如此耀眼!

繼續加油吧!本間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