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季軟體銀行全隊打擊數據】


打率


得點


打點


安打


HR


盜壘


四球


三振


犧打


數 據


.268


383


361


808


58


44


270


616


82


排 名


1


2


2


2


5


4


2


6


1




上半季軟銀的打擊在經歷季初不振後,於川崎歸隊後逐漸打出隊形。前五棒在固定下來後穩定發揮,甚至讓全隊的打擊率站上聯盟榜首。先發九人中有六人打數足以擠進排行榜,顯見先發的陣容相當固定,而也是因為這幾位選手的穩定表現,讓軟銀的打線並沒有大家所感覺的那麼糟糕。



雖然並不糟糕,但是軟銀今年總是難脫拙攻的觀感。後半段攻堅的力量不足,以及教練團過於偏重小球的迷思,讓軟銀在進攻上屢屢浪費良機。82次排名第一的觸擊成功,事實上是用遠較他隊為多的觸擊失敗換來的。用拙劣的觸擊把機會作給後面三振比率高的弱棒,無疑讓球隊得分的機率大為降低。



希望今年老胡能多表演幾次武士刀啊!


全隊數據中,只靠老胡、松中和大村撐起的全壘打,顯然低過洋聯其他隊一截。固然身在福岡蛋是沒有辦法的現實,不過陣中多半是三拍子的小槍卻也是不爭的事實,目前44次的盜壘是有點浪費這些小將的俊足了。減少觸擊、積極盜壘,是我對再來教練團在戰術上的期望。


我想我們的重點還是:再來的打線有沒有可能變的更好?





上半季的打線,其實前面五棒可說是打出了水準,軟銀今年的得分攻勢,也大部分都由他們來達成。特別要提出來表揚的,當然是大黑柱松中。季初雖然陷入彈道調整的困境,不過他在交流戰開始逐漸加溫,打擊率穩定的站上了3成6。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打線弱化後,今年松中面對到洋聯各隊投手大量的閃躲,他依然可以保持自己穩定的進攻步調。在經過 WBC的淬練後,松中今年持續展現日職頂峰的實力,以他今年更形穩定的狀況,相信今年的季後賽會是他污名返上的一年。



松中信彥:世界一品的和製大砲!




季初以來的若手大砲養成,在六月松田落入二軍後正式宣告失敗。松田在打擊上表現不佳固然是個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他不及格的守備讓球隊負擔不起把他放在先發練的代價。而同樣的三壘候補江川,雖然剛上來時表現讓人驚豔,不過受傷再歸隊後,交出十二打席沒有安打的慘淡成績。使得球隊三壘的守備不得不放棄若手大砲的養成方針,而已稻嶺、森本、本間等工具人來填補這漏洞。對球隊來講,目前也只能這樣且戰且走。


捕手方面,春訓以來表現亮眼的山崎是一大驚喜。五月以後,他幾乎擠下的場穩居正妻寶座。打擊上的穩定發揮是他最耀眼的地方, 2成58的打擊率在洋聯捕手中名列前茅。而他的觸擊技巧也是隊上頗為傑出的一位,加上還算穩當的配球,讓的場只能作為和巳的御用捕手而出賽。的場的打擊看來大概就僅此而已,未來山崎能否在先發中更進一步成長,著實令人期待。



山崎的表現是今年的驚喜


和季初的預測相比,鳥越今年的守備退化讓他意外的退居板凳茶水隊長,反倒是本間穩定先發,在職棒生涯中初次閃現了明星賽的星光,交流戰初火燙的他,現在已經回復常態。目前2成6的打擊率差不多就是他的實力所在。後半戰只要能持平就應該及格了。



嗯~下半季打線的提升與否還是會取決於三壘和左外野這兩個位置吧!


三壘方面,目前一軍失格的松田和江川,今年要回到一軍先發的機會似乎已經不大。不過我們可指望的是內外野兼修的黑卡布。他從二軍上來後狀況頗佳,可惜卻又因病脫離戰線,個人是希望他復歸後能頂上三壘的位置。


至於左外野的位置,個人是頗為期待Tsuji 的發揮,他在近六場不但有19打7 的好表現,更重要的是其中有 5支是長打!這位二軍的主砲也該是發威的時候了吧!



Tsuji最近的表現令人看好!


代打要員的方面,今年天上又掉下來一個田上。即使仙氣不再,但他還是證明了他確實具有立足一軍的打擊實力,在今年大道和宮地兩把寶刀的弱化下,目前板凳的代打陣應該是以他為首選。而大道叔的左殺性質,我們的恐左打線還是應該要倚重他吧。



今年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田上秀則


田上、山崎是今年打線上最大的驚喜,而後段戰又會有那個小將殺出呢?留著內外野各一個洞的好處就是不斷都會有小鷹上來,讓我們期待再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