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部分人士視為有點雞肋的第三名之爭,踢的意外的精彩!在雙方放下了保守求勝的企圖展開對攻的情況下,德國和葡萄牙呈現出淘汰賽後最流暢而積極的九十分鐘。Schweinsteiger兩記精彩的世界波為德國添上了季軍的榮耀。但是,對很多人來說,這場比賽最大的意義,應該是卡恩在國際賽場的最終道別吧!



卡恩向全場觀眾揮手



如果說席丹象徵著球場上幽雅睿智的大師風範,那麼卡恩無疑代表著球場上永恆燃燒的不屈鬥魂。好像只要他站在球場上高聲呼喊,全隊的士氣就會無限上揚。四年前,卡恩用他不屈的意志與鋼鐵般的精神,把青黃不接的德國隊,帶到了與巴西決戰的世界之顛。然而,四年過後,當年輕的小夥子逐漸成長、德國隊漸漸提升之後,這位德意志鋼鐵靈魂的象徵,終究要從舞台上漸漸淡出了。


逐漸凋零的老兵,總給人一種殘酷的美學感傷。在經歷一連串板凳席上的沈潛,卡恩終究在萊曼的讓賢以及克林斯曼的成全下,站上了久違的舞台,戴上了久違的臂章。在這世界盃季軍戰的球場,對全球球迷做出道別。


或許是黯淡的板凳生涯挫傷了他的稜角霸氣、也許是他已經認知到世代交替的德國隊不再是以他為中心,今天的卡恩沒有再出現激情四射的金剛怒吼,而這種平靜突顯出的是他作為一代門神的冷靜與堅毅。在葡萄牙一次次的攻擊中,卡恩顯得相當的沈著淡定。在這場節奏快速的對攻戰中,他全場都保持著極高的注意力,顯見他在板凳上還是以完全的準備來備戰這場最後的國家隊比賽。或許我們該遺憾的是,德國隊表現不錯的後衛群並沒有給卡恩太多表演的機會,不過在幾次的撲救中,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他寶刀未老的一流身手。


卡恩。恭喜你的國家隊之路能有這一場美好的結局相送。我會永遠記得你在球門前一夫當關的氣魄,以及你昇華我靈魂的震天吶喊,雖然你終將會老,但你在球場所留下身影與靈魂將是永遠的年輕、充滿元氣!



很榮幸,我的雙眼能在這舞台上見證你英雄的離別。


再見了!Oliver Ka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