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高技術的對決,果然踢出了一場流暢的比賽。但是,除了欣賞雙方流暢的傳導外,對攻的張力卻是顯得有些精彩奉欠。整場比賽的內容,甚至還比不上賽後Zidane和Figo英雄相會來得令我動容。



賽場上英雄過招


今天的法國隊,踢來遠不及前兩場來的積極而精彩。上半場的一球在手,讓之後法國的踢法轉為保守而龜縮,也讓今天根本找不出幾次威脅到葡萄牙球門的鏡頭。尤其在下半場葡萄牙幾乎全軍出動猛攻的情況下,法國卻無法給予葡萄牙球門太大的威脅,讓葡萄牙得以放膽進攻,也讓法國後防的壓力增加不少,事實上,葡萄牙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扳平比數,法國在戰術上的保守,讓法國險些嚐到了預賽對南韓的苦果。除了結果令人滿意,這場比賽法國的表現是有點令人失望的。


下半場多梅尼克的調度和前幾場一模一樣,不過很顯然的,他換上的幾位球員,除了Saha又上來蒐集了一張黃牌外,對於比賽的戰局都沒能太大的改變。法國依然死守在自己的半場,接受著葡萄牙一次次的猛攻,幾位上來的前場球員也都沒有衝擊到葡萄牙的後場。感覺其實有點因換人名額而換人的無功。


不過在另一邊看來,法國的後防也確實穩固,除了巴泰茲有點大意的幾球外,在Thuram領軍的後衛群穩守下,葡萄牙的Figo和C.Ronaldo 兩翼齊飛,表現不差,不過製造出來的機會卻也有限,對於攻擊力較為匱乏的葡萄牙來說,這一球的距離竟是顯得如此遙遠。



今天海布裡大帝製造出關鍵的點球,讓Zidane一鎚定音,下半場葡萄牙防線的壓上,原是他發揮速度的好機會,可惜他在下半場的防守戰中顯得有點碌碌無為,法國的保守戰術以及陣形,似乎還是犧牲了他的發揮。


Zidane的十二碼射的絕妙,讓Ricardo 即使猜對也只能徒呼負負,他這場球算是持平發揮,不過看到他和Figo在場上過招到最後的相擁告別真的是會讓人感動到掉眼淚,這大概是這次世界盃最令人珍惜的一幕了吧!



賽後英雄相惜



當然,很高興的再次恭喜大師,能把世界盃的決戰場作為向全球告別的舞台。對手是大師讓打響名號的義大利!在經歷了西班牙全軍的攔路、下個世代的小羅送行後,Zidane在球場上與Figo告別,準備在冠軍賽和義大利這個曾經縱橫過的國家一了前緣。


而義大利送別了Nedved和Shevcnko兩位義甲巨星,又經歷了兩場終場前的傳奇,登上冠軍舞台送別曾經屬於義大利的Zidane,沒有別的劇本會更美好了!


僅期待,Zidane能夠再次舉起雷米金盃,為他最後的榮耀錦上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