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的差距,下半場羞辱式的換人。在巴西一次次直撲球門的攻擊中,日本和世界的距離..竟是顯得如此遙遠。日本隊踢了半場好球,也讓球迷做了半場好夢,但夢醒時分,恐怕對現實的無力會要比遺憾多了些吧!


很令人意外的,上半場是由日本先進了球。球隊開局搶逼頗為積極,雖然巴西還是創造出一次次射正的打門,但是川口還是可以一次次的檔出。前鋒線上的玉田和卷,感覺踢出的積極性與威脅性,也要比前兩場的高原要好的多。34分鐘,三都主左翼殺入的助攻,玉田的TAMAMA衝擊波一轟而出,讓日本燃起勝利與晉級的希望。

然而,夢想似乎終究是夢想,在先馳得點後,川口馬上出現的集中力下滑似乎也反映了日本在心態上的患得患失。上半場傷停時間,在中澤有點判斷錯誤的跑位前,羅納度的頭球敲醒了日本人的美夢。


如果說日本上半場靠著努力以及運氣與巴西打成平局,那下半場儒尼奧的遠射入網大概把日本的精神力都給一斬而斷,在川口有點令人意外的失誤後,日本隊再次重現對澳洲兵敗如山倒的慌亂期,後衛完全無法抵擋,只能任由巴西一次次的轟炸日本隊的大門。沒有體力的藍色男孩,在鬥志也逐漸被消耗殆盡的情況下,無力的接受了巴西四十五分鐘的羞辱,守門員的更替,真的是大大的羞辱了日本隊一把。


在此讚許中田英壽,即使之前傳出了那麼多負面發言的新聞,但他還是在這三場比賽中證明了自己,他的鬥志與努力終究還是日本陣最堅強的武士。

 

 

賽後無語問蒼天的中田英壽


 

技不如人,對勝負其實也無話可說。對日本球迷來說,這場比賽其實也沒有那麼難過,至少..也已經做了十分鐘的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