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三嶋亭是京都頗負盛名的壽喜燒名店,以店門口也有另外販售的高級和牛為一大賣點。也因為食材高級,所以店內消費頗高,一人 份的特選壽喜燒要價8400円。高島屋的分店內也有販賣2000上下的牛排料理,也算符合了我們部分旅伴的荷包需求,而在心內小小的天人交戰後,我和腸哥 與施醫生還是出賣了錢包裡的福澤諭吉,選擇了被評價為「來到京都一定要吃」的壽喜燒。




這趟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想要品嚐的目標是腸哥想吃的和牛。日本以和牛為賣點的美食其實不少,燒肉、牛排、壽喜燒都是其中的種類,原本打算去高瀨川旁的燒肉店順便賞賞夜晚的櫻花,不過最終還是改變了主意,選擇了高島屋百貨中的高級壽喜燒名店--三嶋亭。



 


三嶋亭是京都頗負盛名的壽喜燒名店,以店門口也有另外販售的高級和牛為一大賣點。也因為食材高級,所以店內消費頗高,一人份的特選壽喜燒要價8400円。高島屋的分店內也有販賣2000上下的牛排料理,也算符合了我們部分旅伴的荷包需求,而在心內小小的天人交戰後,我和腸哥與施醫生還是出賣了錢包裡的福澤諭吉,選擇了被評價為「來到京都一定要吃」的壽喜燒。


這裡的壽喜燒是屬於關西口味,和台灣比較常見的關東壽喜燒不同,這裡並不是直接加入湯汁來煮,而是先將肉在鐵板上燒烤後,再加入砂糖與醬汁一同煎煮。料理全程由店內女侍負責,讓我們專心享用碗中的美食。


果然盛名之下無虛士,三嶋亭壽喜燒的肉確實給我帶來前所未有的味覺享受。厚實豐美的肉片有種入口即化的軟嫩,甜淡適中的調味昇華了舌尖的口感。用餐過程中,我們也有如陷入美味中的埋頭苦吃,等到回過神來,一種品嚐美食的幸福感油然而升,看著眼前餘溫猶存的八角鍋,我的內心中也被這種幸福感烘的暖洋洋的。 ^_^


同行友人jzs的三嶋亭食記: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1060492





 


 


 


懷抱著滿足走出三嶋亭,也是該向櫻花道別的時分了。在四條河原逛到店家開始關門,我們再次走上了祇園白川一帶的櫻花道,綿密的櫻花在夜晚燈光照映下亮麗而迷人,詩性大起的我沒本領作詩,但還是忍不住買了罐酒在花下浮他個一大白。櫻花啊~請容我在此敬你一杯!


 


難忘如此綿密的櫻花道



夜櫻的燦爛之美



祇園白川的夜櫻



歡喜而感傷的走過花間,明日要踏上的..就是歸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