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大殿前的剎那吹雪固然吸引人,但真要說起來,平安神宮的春櫻精華,還是在神社背後的廣闊神苑內。平安神宮的神苑是環繞整個大殿後方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裡面 分為南神苑、西神苑、中神苑和東神苑三個部分,神苑內的庭院造景頗具巧思,樹上花開與池畔流水相得益彰,是個走起來相當舒服的庭園。南神苑的八重紅枝垂櫻 燦爛的綻放,在竹架的支撐下高高的盛開,讓人漫步花下、身心舒暢,西神苑和中神苑的蒼龍池和白虎池兩個池各有特色,而池畔的櫻花適時盛開,也顯現日式庭園 的春日之美。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觀光日,路線是從洛東的平安神宮經南禪寺、哲學之道一直到銀閣寺。這段完全可以用步行完成的旅程因為配合開花情報而被我們延到了今天。在寒流下低達 2度的寒風中,我們來到了第一站的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氣派的大門


 


 


平安神宮是京都最富平安時代風格的建築,朱紅色的大柱與綠琉璃瓦構成的平安神宮還原了古代平安京的風華。此地是於明治時期為紀念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1100年,仿古代「平安京皇宮」的格局縮小所建,由於平安時期日本受唐代影響頗深,因此和其他日本古代建築相比,平安神宮頗帶有點中國宮廷的方正華麗。



巨大的大鳥居


神宮前方參道前參天的朱紅色大鳥居是平安神宮氣派的標誌,但穿過神宮正面的應天門才算是正式進入神宮的範圍。神宮內的庭院空間相當的廣闊,地上道路鋪滿了白石。一地的雪白調和了神宮建築的鮮紅,使這裡顯個高貴而大氣。



神宮內的白與紅


寬廣的神宮內,幾株櫻花此時開的正好,在鮮紅的神宮映襯下更顯粉白。神宮正殿前的左近之櫻正是見傾將落之時,這時天上剛好飄起了小雨、加上空氣中寒風吹過,在風吹雨打中,櫻花終於翩然起舞。比起前天在京都御苑的震撼,再見櫻吹雪,這次少了點初逢的喜悅,但旅程將近的滿足感卻油然而生。身處櫻花飛舞之中,彷彿心靈也經歷了一場美好的櫻花浴。


 


神宮內一支獨秀的左近之櫻



片雪將落



神宮的朱紅映照櫻吹雪



櫻花花瓣有如大雪紛飛


 



吹雪過後


 


 


大殿前的剎那吹雪固然吸引人,但真要說起來,平安神宮的春櫻精華,還是在神社背後的廣闊神苑內。平安神宮的神苑是環繞整個大殿後方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裡面分為南神苑、西神苑、中神苑和東神苑三個部分,神苑內的庭院造景頗具巧思,樹上花開與池畔流水相得益彰,是個走起來相當舒服的庭園。


南神苑的八重紅枝垂櫻燦爛的綻放,在竹架的支撐下高高的盛開,讓人漫步花下、身心舒暢,西神苑和中神苑的蒼龍池和白虎池兩個池各有特色,而池畔的櫻花適時盛開,也顯現日式庭園的春日之美。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天色轉陰,因此無法欣賞到東神苑中栖鳳池知名的池映垂櫻,不過在尚美館這剛好遇到了日式婚禮的舉行。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入口的南神苑



南神苑內池畔櫻影



西神苑



臥龍橋



東神苑中栖鳳池的池映垂櫻相當有名



日式婚禮的主角是"阿多仔"


 


在神苑內漫步時,不時見到地上密集的地燈,想來是在為過幾天神苑的夜間賞櫻音樂會作準備吧,雖然光是想像就讓人心癢難耐,奈何旅程有限,這遺憾就只能留待日後來滿足了!



神苑內地燈密集



平安神宮照片選



漂亮的池映櫻花



南神苑的櫻花架相當美


 


池內落滿花瓣



撐傘是想遮雨?還是挽留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