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今天一早就揮別了大阪,往這次賞櫻的主要目的地京都進軍。從難波搭地鐵到梅田轉JR大阪站轉新幹線,往京都也不過是 30到40分鐘的車程,在交通上頗具一日往來的便利,不過這兩個大都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截然不同。大阪是個高度現代化的商業都市,市區內五光十色,高 樓林立,即便是新世界那些比較舊時代區域,都少不了商店街的熱鬧氣息。而屬於觀光城市的京都,則四處散發著古意。不只古典的寺廟庭園,就連路邊隨處可見的 商店、民宿也散發著一股走過歷史的從容。在京都四處都立著史蹟的路碑,彷彿每一個轉身都可以讓你和過去的遙久時空對上線。一踏出京都車站,一股環繞在群山 中的悠然古意就迎面而來,讓人急促的腳步也不禁放緩了下來。


在京都旅遊自當如此。放鬆心情、調緩腳步,悠閒自在的體會京都與「自然、歷史共生」的箇中三昧。

 


在京都,轉個彎就會與歷史相逢




今天一早就揮別了大阪,往這次賞櫻的主要目的地京都進軍。從難波搭地鐵到梅田轉JR大阪站轉新幹線,往京都也不過是30到40分鐘的車程,在交通上頗具一日往來的便利,不過這兩個大都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截然不同。大阪是個高度現代化的商業都市,市區內五光十色,高樓林立,即便是新世界那些比較舊時代區域,都少不了商店街的熱鬧氣息。而屬於觀光城市的京都,則四處散發著古意。不只古典的寺廟庭園,就連路邊隨處可見的商店、民宿也散發著一股走過歷史的從容。在京都四處都立著史蹟的路碑,彷彿每一個轉身都可以讓你和過去的遙久時空對上線。一踏出京都車站,一股環繞在群山中的悠然古意就迎面而來,讓人急促的腳步也不禁放緩了下來。


在京都旅遊自當如此。放鬆心情、調緩腳步,悠閒自在的體會京都與「自然、歷史共生」的箇中三昧。


 


在京都,轉個彎就會與歷史相逢


 



 


 


新穎的京都車站


在滿是古意的京都裡,新潮壯觀的京都車站顯的特別突出。這個當年被當地居民舉旗反對的建築已經融入了這個古都之中,成為見證古今的新穎門戶。京都車站最特殊的地方在於他整個中空的設計充滿了空間與時尚感,沿著大樓梯的手扶梯不斷往上,就可以上到位於11層樓高的大空廣場遠眺京都風景。而與伊勢丹百貨的完美結合,讓京都從門戶開始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在飯店寄完行李,我們把下午一點check in前的二個多小時拿來熟悉車站環境。在京都車站的樓上,有著以拉麵市集聞名的「拉麵小路」,原本打算就此解決午飯,不過還沒到十一點的開店時間,只好在四周持續閒逛,想不到就此尋覓到本次旅遊中最令我驚豔的一家餐廳。



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的11樓


 




本次旅行美食的最大驚喜----京豆富不二乃


「京豆富不二乃」位於伊勢丹百貨的11樓,是京都知名的「藤野豆腐」的專門店,專賣豆腐的套餐。還沒到11點開店,店外開始排隊的人龍吸引了我們,在研究令人食指大動的櫻御膳時,眼看又有好幾組人加入排隊的陣容,心癢難耐的我們當下跟進,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排隊再說。


一直覺得日本人是個很習慣於排隊的民族。往往為了吃頓好料,就願意花上一兩個小時來排隊。事實證明,在日本能引起人龍的店家多半不是省油的燈,不是 C/P值超高,就是料理非常好吃,再加上日本人非常喜歡搞所謂的「限量商品」,基於「限量是殘酷的」這句真理,在日本看到排隊,可別猶豫,先排就對了!要考慮,等排隊的時候再慢慢想吧~~(不過,通常看到後方越來越多人,先搶先贏的快感往往油然而生,通常也就會乖乖的排下去了)


很幸運的,我們屬於第一批入店的安全名單。我們也有志一同的點了春季限定的櫻御膳。(事實上,整間店的客人幾乎都點這個!^_^ )整份櫻御膳其實就是華麗的豆腐全餐,用豆腐這單一的食材變換出各種不同風格的美味,滑嫩、綿密、充滿豆香的豆腐彷彿為我們打開了「豆腐之道」的新大陸,也讓我在這次旅行中看到豆腐就趨之若鶩。


整餐我就不斷沈醉在探索美食新體驗的快意之中,這是我這趟旅行中吃到最爽快的一餐!。



豐富的豆腐變化


 



 


食記讓給專業的來:施醫生的不二乃食記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