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比起其他姬路城、熊本城、二條城等名城,大阪城既不夠雄奇,也談不上清幽,它屹立在都市間,而與四周的高樓大廈並存,新改建的電梯固然稍損其古意,但與周遭的都市景色一映,卻給人一種古今交錯的歷史魅力。而他的外觀的華美大氣,讓他在春日中與櫻花爭豔而毫不遜色。





既然來到大阪,大阪城當然是不可不遊的首要名勝。這個豐臣秀吉所築的天下名城就位在大阪市的中央,當年太閣睥睨天下的天守閣已經湮滅於戰火之中,現今的大阪城天守閣是1931年以鋼筋水泥所修復的。而沿著天守閣往外一環一環從本丸、二丸、護城河往外擴充,就成了環繞於城外的大阪城公園。現今不但是平日遊人休憩的重要場所,也是大阪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



大阪城內二之丸遠眺



 


引伸連結:大阪城的歷史背景



 


從地鐵的森之宮站出來,慢慢的從大阪城公園沿著外護城河開始攻略,是悠閒的自助旅行比較令人推薦的方式。而我們這群打 RPG也想跟每個村民都對話的阿宅們,選的就是這種從三丸、二丸、本丸一層一層慢慢攻進天守閣的攻略方式。



開始燦爛的櫻花樹



現在的大阪城公園的櫻花是處於始開的狀態,櫻花樹大多停留在含苞待放的羞赧。即便如此,偶見幾株已經盛開的櫻花樹依然讓我們這些賞櫻的初心者拿起相機狂拍不止。雖然許多櫻花都還未盛開,但櫻花樹下已經佈滿許多攤開塑膠席佔位的人們,他們已經在此提早預約了花開滿園時的城下一聚。



大阪城公園內的野餐團


 


 


如果想要快速攻略大阪城公園,園內的遊園小火車是個可以考慮的方案。不過我們依然不疾不徐的繞著外圍護城河,試圖探訪著公園裡每株盛開的櫻花。在公園裡,看到商機的流動攤販也已經進駐。烤肉串、章魚燒等香噴噴的美食開始考驗遊客們守護錢包的定力。


 




護城河一景,櫻花樹間的攤販隱約可見



大阪城內最著名的兩個賞櫻景點,當屬以「櫻」為名的「櫻門」,以及一年只開放一週予人賞櫻的「西之丸庭園」了,雖然今天正巧是西之丸庭園的開放時間,但園內的櫻花卻顯得姍姍來遲。反倒是大阪城後方的櫻花開的令人驚豔。




櫻門內的櫻花逐漸盛開


 




西之丸庭園已經開放,但一週後才會滿開


 


 


從櫻門進了本丸,遊客也自然多了起來。本丸的小賣部是遊客修整戰力的好地方,不但可以稍做休息補充,也是個正面用手上相機砲轟大阪城的好景點。在這裡也是觀光客最密集的場所。



大阪城的正面,是遊歷此處的遊客必取之景


整軍經武後,我們一行開始朝大阪城天守閣邁進!經過重新整修的天守閣,現在是以博物館的內容出現在人前。進入需要購買 700圓的門票。不過此處也是大阪周遊一日卷所附的25個免費參觀點之一。因此購買一日卷的我們也就免掉這筆花費了。


在大阪城內有只上不下的電梯直達頂樓的八樓,參觀者可以在登高望遠後再一層層的往下參觀。內中的展覽主要是針對大阪城的歷史以及建造者豐臣秀吉為主軸,二樓有出借陣雨織和頭盔可供人試穿拍照,一次要價 300圓。還記得三年前造訪時雖然很想穿卻沒開放,但這次看到天守閣內的遊人如織,卻也讓我興趣缺缺了。



城內的兜與陣雨織出租


登上天守閣遠眺,會發現大阪城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望出大阪城公園外,會發現舉目所見盡是現代都市的高樓大廈,不知道當年的太閣如果在今日重臨故地,會對此景有何感嘆。



遠眺盡是高樓大廈,大阪城與城市共存


 


 




大阪城與櫻爭輝


比起其他姬路城、熊本城、二條城等名城,大阪城既不夠雄奇,也談不上清幽,它屹立在都市間,而與四周的高樓大廈並存,新改建的電梯固然稍損其古意,但與周遭的都市景色一映,卻給人一種古今交錯的歷史魅力。而他的外觀的華美大氣,讓他在春日中與櫻花爭豔而毫不遜色。



與櫻花城下一聚


 


 


走出天守閣,走往大阪城後方 OBP大樓方向的車站搭車,意外發現了平野川岸的櫻花開得正好呢!這裡也可以在大阪城港搭乘航行於大阪市內的水上巴士。伴隨著這裡更為熱鬧的野餐人聲,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穿過了川岸的櫻花道,往下一站萬博公園進發囉~



河畔的櫻花開的正好


 


 


2007日本賞櫻行照片:大阪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