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吃在大阪,以美食聞名的大阪除了章魚燒、大阪燒等平民料理外,時令的生鮮水產當屬螃蟹料理以及河豚料理了。而其中螃蟹料理最知名的カニ道樂和河豚料理中最知名的づぼらや,甚至已成為大阪觀光紀念品中所不可缺少的知名景點了。


兩年前在大阪已經淺嘗過カニ道樂的螃蟹壽司,這次應 jzs大大和腸哥的鼓動,就決定要衝づぼらや的河豚大餐了。づぼらや是大阪知名的河豚連鎖店,每家店都有上百個席位,店前高高懸掛的河豚燈籠也是道頓崛知名一景。因地理之便,我們選擇的就是位於道頓崛的分店。


 


 



づぼらや網站:http://www.zuboraya.co.jp/index.html


 


 


店裡賣的河豚全餐分為「天然」和「活」兩種,「天然」就是較高級的天然虎豚,而「活」的則是養殖的虎豚,每種套餐依菜式搭配的不同,價錢有高有低。價錢在5000-10000日圓的區間內。如果不想挑戰河豚全餐,店裡其實也有簡單河豚料理的定食可供選擇。價格大約只要一千出頭,是淺嘗即止的好選擇。


既然都來了,那至少也要品嚐一下河豚全餐的滋味吧!因此我還是稍稍放開錢包,點了5250的「福」套餐。雖然是最便宜的套餐,但菜色也是豐富十足。除了河豚生魚片、河豚涮涮鍋以及河豚壽司外,前菜、炸物、煮物、還有季節菜色也全是由河豚製成。陣容華麗而令人飽足。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開始品嚐,相比其他魚類,河豚在口感上更有咬勁,不過這種優勢似乎無法在河豚生魚片中體現,反而是略微煮熟的河豚更能凸顯其口感上的優勢。也因此,幾項料理中以炸物、煮物和涮涮鍋最和我的口味,至於其他幾種,雖然吃來頗有新鮮感,但卻沒能帶給我初體驗的驚豔與感動。


整體來說,整個餐的份量和種類確實是物有所值。對於想要挑戰河豚的朋友來說,づぼらや應該是個不錯的入門選擇吧!


 


 


 施醫生的專業食記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097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