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已久的京都賞櫻行,終於在3/30拉開序幕,為了賞櫻這場情報戰,在出發前一週,每天晚上我總要上櫻花情報網站進行比當兵時還要認真的情搜,不過既然船到橋頭,那也只能暗自祈禱自己的好運了..


因為3/30、3/31的京都飯店難尋,因此前兩天的行程就被挪到了大阪。而高校野球的聖地--甲子園,也就成為我這趟行程的第一站了。



甲子園是高校球兒夢想的聖地!!



同行的友人因為不是深度球迷,所以很大眾化的加入許大師領軍的「海遊館」行程,也因此我只好千山獨行的前往甲子園朝聖。


甲子園是日本所有高中球兒夢想的聖地,位於大阪和神戶間的甲子園站旁,沿線只有阪神電鐵通過,從大阪的梅田轉阪神電鐵前往應該是通往甲子園最大眾的走法。這時正進行著第79回的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也就是一般我們所謂的「春季甲子園」),而3/30日正進行到春甲第八天的賽程,剛好是十六強最後的三場比賽。


因為配合友人行程的關係,我還是帶點掙扎的放棄隔日的大熱門大阪桐蔭的八強戰,而選擇了今天第三場都城泉ヶ丘與大垣日大高的比賽。這兩支都是以外卡(希望粹與二十一世紀粹)的身份第一次甲子園出場的隊伍,裡面的球員我一個也不認識,純粹只是體驗高校野球的熱力罷了。





球場的外野記分板


 


出了甲子園站,一眼就可看到甲子園球場了。現在甲子園的外牆是屬於整修的情況,大部分被2009的整修後預定圖片給擋住,不過繞道外野側還是可以看到外牆滿布藤蔓的歷史痕跡。





整修中的外牆


 



這些藤蔓是甲子園歷史的痕跡


 


 


高校甲子園的比賽是外野免費,針對內野座位有賣票。價錢主要分成1200圓和1500圓兩種,另有 500圓的應援團區票。我因為先從外野進去看看場內情況,結果看著看著也就沒有買票進內野區了。


雖然是平日的上班時間,不過球場的人還是不少,賣票的內野雖然人比較零落,不過外野卻還是坐了約三成滿。外野席吹著甲子園著名的凜冽海風,即使在陽光下卻還是可以感受到陣陣的寒意。和春季的寒風對比,球場上的熱戰正熾,這種激情不只是球員之間舉手投足的交鋒,兩邊啦啦隊的應援較勁也為高校野球的欣賞更添樂趣。


都城泉ヶ丘的應援團的手勢動作雄壯威武,頗有男子漢的豪情,而大垣日大高的啦啦隊的動作簡單整齊,並以 EVA的主題曲做為他們的應援歌。看著兩邊整齊的口號和聲音,不禁讓我有點看到頭頂氣勢交鋒的錯覺。(呃..這種感覺應該貼近於港漫強者的背後靈啦XD)


 


 


 




都城泉ヶ丘的應援團充滿豪情


 


 


這場比賽的內容是屬於投手戰,一局結束後一比二的比數從我進場後一直凍結著。大垣日大高不愧是以守備力入選的希望粹,野手的守備確實相當優秀,之後都城泉ヶ丘一直無法追加分數,反倒是又被大垣日大高追加兩分,比數最後就以四比一由大垣日大高出線。


賽後,我也在甲子園外的紀念品攤位買了大垣大日高的校徽吊飾,期待他們能夠帶著我的祝福,繼續向前邁進!(結果之後還真給他們殺到冠軍戰了!)


 


 


 



藍天綠地下的高校野球


 


 


2007日本賞櫻行照片:高校甲子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