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野球博物館位於東京巨蛋的正下方,在空間上屬於東京巨蛋的一環。一個人的參觀費用是四百日圓。館內展出有相當豐富的棒球文物,是喜愛棒球的朋友來東京務必要來的朝聖之地。




  


野球迷的朝聖地~日本野球博物館


 



 


日本野球博物館:http://www.baseball-museum.or.jp/


 



一進博物館,映入眼簾的就是的小櫥窗就讓人興奮不已,是WBC日本隊的展示櫃呢!裡面展示著日本隊的簽名國旗、金牌、冠軍戰的勝利球以及幾位知名主力的球鞋和手套。



 





 






日本WBC冠軍的展示櫃


興奮過後,我們繼續往下參觀,館內展覽區分成職業野球區、棒球歷史區、業餘棒球還有野球殿堂等四個常設區以及一個特別展示區。




職業野球區的部分主要展示現今十二球團選手的球衣與球具,和一些偉大記錄締造者的的球具,如金田正一達成3509奪三振的球、福本豐達成939盜壘的球鞋以及王貞治敲出第800號全壘打時所使用的球棒,真是相當謀殺參觀者記憶卡的一個好地方啊!


 




 


 王監督的展示櫃



棒球歷史區主要展示從以前到現在棒球發展的照片及球具。以及從以前到現在棒球遊戲盤。而業餘區則是展出一些高中、大學或社會人野球的相關資料,而奧運由長島領軍的日本隊全隊球衣,也光榮的陳列在展示壁上。



奧運代表隊球衣一字排開!


而野球殿堂則是有著全日本職棒球員所簽名寫下期許的大簽名球,以及展場兩側所入選名人堂的名選手頭像。頭像下也都寫著該名球員的知名貢獻,供參觀者閱讀瞻仰。



夢想期許的大簽名球


 


特別展示區目前的展出主題是「球衣大展」,裡面陳設著古早各隊的球衣以及從古到今的日本隊球衣。另外在館內的另一角,我們也發現了中華職棒的紀念物品,原來是因為去年的亞洲職棒大賽所特別展出。




而除了展覽區外,野球博物館的另一邊有著野球圖書館,裡面的棒球雜誌和記錄資料都相當齊全,可以供有興趣的球迷在此翻閱。而野球物品區除了有球具讓人實際觸摸和選手的的腳印、手印供人比較外,還有個給可以和職棒投手對戰揮棒的小遊戲區,看著小朋友一個一個的上去被三振,大概這遊戲還頗有難度吧!


 




  


試打遊戲區


我們大概在野球博物館裡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就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前往池袋尋找餃子商店街來滿足我們的味蕾啦~


 



  2006日本之旅照片:日本野球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