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從淺草搭水上巴士直達台場,順便欣賞隅田川的風光,不過黃金週的人潮實在相當驚人,水上巴士站遠遠就排了條長龍,在隅田川旁小憩了一下,我們也就轉搭電車前往台場。




和東京其他地方相比,台場最讓人驚豔之處在於他周圍整片的碧海藍天。只過了短短的一座彩虹橋,但是建築物一馬平川的開闊,映襯著藍天白雲,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舒暢感,相較於整天在高樓大廈狹小空間裡寸土必爭的東京來說,台場有著一種截然不同的魅力。



 


 



台場的海闊天空


 



因為時間並不多,因此在台場的行程也只限於Aqua city和富士電視台兩個景點,Aqua city其實是一個大商場,我們響應卡通片商剛好舉辦的蓋章抽獎活動,順道把整棟逛了一圈,整體來說算是蠻值得一逛的地方。而富士電視台是台場最知名的景點,裡面有著許多拍攝場地以及供人合照的看版,配合黃金週假期,他有舉辦學園祭的活動。不過因為瑋玶和瑋珊之前已經來過,所以我們也只在一樓的紀念品店晃了一圈,不過紀念品店其實也已經足以讓人耽擱蠻久的了。XD


 




 


台場名景點~富士電視台


 




兩個地方跑完,也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今天的晚餐早已打定主意要品嚐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橄欖樹」蛋包飯。「橄欖樹」蛋包飯位於Aqua city的五樓的美食區,在日本其他地方也開有分店。到了餐廳時剛好接近六點的用餐時間,餐廳門口大約有三四個人在排隊。不過好再沒有等很久,大概五分鐘就排到了。




我點的是牛肉醬汁的蛋包飯,醬汁味道大體來講還不錯,不過重點在於蛋包飯那鬆軟半熟的滑嫩感,真是讚到令人流淚!而且不只好吃,他的份量也很足夠,一般男性吃S、女生吃SS應該就很足夠了。不是大胃王者,千萬不要越級挑戰。否則就會像坐在我們旁邊的日本人一樣,忘著剩下的一大盤美食而興嘆。




酒足飯飽後,已是月上眉梢。和白天的熱鬧人潮相比,夜晚的台場顯得有些空幽。一片黑暗中,幾棟景點的燈光更形閃耀,遠方的彩虹橋和後方東京的五光十色的閃耀著,白天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到此欣賞感受大海的舒暢,夜晚在此空幽的寂靜中遠眺城市的繁華,到台場短短的一天,彷彿就感受到了見山不是山的三種心境。

 

 


 

 夜晚的彩虹橋~空寂中閃耀著城市的繁華


 

 

 



 

經過了一天疲憊的行程,在瑋玶的強力要求下,決定順道在台場的大江戶溫泉泡個湯來洗滌身心。



 


大江戶溫泉位在台場的另一側,坐電車從電訊中心站下車約徒步兩分鐘左右,是個以江戶時代風情作為包裝的溫泉館。入館費白天2872日幣,夜間1987日幣。在黃金週及暑假期間有入館四小時的限制(18點以後不受此限)。

 


或許是已經到了晚上的夜間時段,原本擔心因為黃金週而導致人滿為患的情形並沒有出現。讓我們的泡湯之旅得以舒舒服服的進行。


 


 

雖然已經或多或少在從書籍雜誌裡的介紹瞭解到大江戶溫泉的設施環境,不過實際體驗感覺還是相當良好,泡完湯後,在熱鬧的八百八町享用些小點心,或是逕自上到二樓的視聽休息區,舒服的躺在椅子上享受一人一台的小電視,和溫泉本身相較,泡完溫泉後這通體舒暢加值的享受,顯然更得我心啊!


瑋玶兩年前寫的大江戶溫泉介紹


 


 

2006日本之旅照片: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