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看的比賽是在神宮球場所舉行的燕鯉之戰。


明治神宮棒球場是日本大學野球的聖地,也是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的主場。他位於的明治神宮外苑地區,分佈著競技場、橄欖球場、棒球場等運動場所,可說是運動的集散地。神宮球場旁還有著棒球打擊練習場和高爾夫球練習場,對於準備晚上看棒球的人,不妨先去練習場試試身手。






 

明治神宮棒球場



繞著神宮球場朝拜了一圈,我們也就入場就座了。基於想要感受應援團的風情,我們還是選擇了主隊的外野區。可惜今天的傍晚開始過後雨勢不斷,雖然沒有到中斷比賽的地步,不過撐著傘在寒風中看球,可真是蠻難受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兩個幸運之處,除了看到休息十場的古田再度上陣,把打率突破一成的關鍵演出外,在主場守備球員依序入場的同時,我幸運的檢到拉米瑞茲丟出來的簽名球,嘿~感謝旁邊漏球的仁兄承讓啦~


雖然今天是養樂多的主場,不過就外野加油團的分佈來看,廣島迷的氣勢恐怕還是略勝一籌。一開始,廣島就在應援團的加油下展開強勢的進攻,緒方先頭安打後,廣島靠著拉羅卡的失誤先馳得點。而廣島應援團的應援方式也讓我頗為震撼,整齊的二部加油聲顯得氣勢驚人,讓我不由得有種想拿著燕子啦啦棒跑到對面去加油的衝動。


 





 


氣勢驚人的廣島啦啦隊(影片





和對面氣勢驚人的鯉魚迷相比,燕迷的加油到還蠻有大城市上班族的克制的。而和對面不顧雨勢的加油比起來,燕迷外野區的傘花數量也是要較多了一些,不過,到了二局下,我才知道有時候撐傘也是有其加油意義的。二局下,Riggs先頭二壘打,靠著古田的外野飛球上三壘,石井一久二壘滾地打回追平分。為了慶祝這一分,原本沒撐傘的燕迷也紛紛打開了有養樂多圖案的小傘,右外野的加油區在古意濃郁的東京音頭下跳起了雨傘舞,可也是一種別有趣味的風情啊。


春天到日本看球,還是別選下雨天的晚上吧!比賽在寒風細雨中僵持著,雙方屢攻不下,在外野吹了兩個多小時的冷風,我們終於無法忍受,在六局打道回府,所以遺憾的是只能在住處的電視上看到古田監督九局的再見安打,不過,這次央聯的初體驗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今天的比賽賽況:古田監督間隔十場的再出賽,並敲出再見安打!


  


夜晚的神宮球場

 

 

2006日本之旅照片:神宮球場燕鯉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