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東京之旅,從今天開始!










按照計畫,今天是要前往日本千葉的銚子,拜訪老爸獅子會的友人,也和提早到銚子的兩位妹妹會合。



銚子地處鄰近東京的千葉縣,是千葉縣最東邊的一個小漁港。從同樣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出發,大概開車也要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遠離了大都市的塵囂,就是一派小鄉村的漁港風情。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因為風大而設立的風力發電設備,是這裡相當有特色的風景。





 


算上午餐和車程,今天的一天差不多也就這樣過了。到了安藤桑家中略做安頓,很快的就到了和當地獅子會友共進晚餐的歡送會了。歡送會在當地的一間牛排館舉行,胱籌交錯自然不在話下,僅僅是兄妹三人的來訪,卻有十幾位來出席歡迎,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額外多提了一袋的禮物,終於有用武之地啦!



歡迎會完才是今天的重頭戲,晚上我要和獅子會中的一位圍棋棋力業餘五段的山田醫生,用他們家傳的百萬棋盤來手談一番。說起這個百萬棋盤,可有一番來歷。除了本身的價值之外,還是昭和年間吳清源和高川格下十番棋所用過的,而近年來,近年加藤正夫榮登十段的頭銜賽中也曾再次使用。






(按:日本圍棋界裡,重要的比賽或頭銜賽往往是走遍全日本所舉行,各地名人望族自然也是要負起招待之責,山田醫生的爸爸之前當過銚子市的市長,所以當時吳清源和本因坊秀格的十番棋的其中一場就是在他家用這個棋盤所舉行的。)



來者是客,山田醫生很客氣的自動執黑,可能是友誼性質較重,雙方下來都比較平穩,雖然還是有彼此較勁,不過都沒有趕盡殺絕。終盤前我的官子自我感覺良好,最後在讓先未貼目的情況下以五目告捷。對於久未與高手下棋的我,當然是很滿意的結果啦!




↑其實重點在棋盤不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