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經典的對局已經決定了!無關獎金、無關頭銜,就因為下面兩個名字所帶來的精彩!「古力!」「李世石!」就決定是你們了!

在今天所進行的三星盃小組預賽中,古力與李世石在他們生涯第29場的對決中,下出了經典的四劫奇局!在形成四劫循環的對殺狀態下,本局以無勝負做和。

這是世界大賽第一次的四劫無勝負,也為古力與李世石圍棋生涯的傳奇對決,再添上一筆不滅的傳奇。

 古力與李世石  

李世石與古力,在生涯第29場對決中,送上經典的傳奇對局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為近代圍棋文化輸出國的日本,近年在圍棋發展上遇到了不小的瓶頸。隨著時代的發展,傳統圍棋推廣模式逐漸難以抵擋目前五光十色的現代遊樂。圍棋千變萬化的計算之樂,反而令不少年輕人望而生畏,從而敬而遠之。因此,日本的圍棋推廣者也極力尋找在現代圍棋推廣的突破點,在他們的努力下,圍棋並不再侷限於傳統嚴正的道統中,它是可以更輕鬆、更簡單甚至....更時尚!位在京都的「GO salon」就是這種圍棋推廣型態的漂亮轉身。

 


DSC05099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7月13號,韓國農心拉麵盃三國圍棋擂台賽的韓國選拔中,李昌鎬九段擊敗了對手朴進率五段,打入了預選的決賽,同時也達成了個人職業生涯第1600勝的里程碑。在競技掛帥的圍棋界裡,這是一個不大不小的新聞。但對從小看著李昌鎬雄踞世界高峰的棋迷來講,想必都會湧起一股仰之彌高的敬意吧!

心中突然湧起了一個在漫畫第一神拳中看到的名詞「A PASSING POINT」。

或許,對於這些超過千勝的圍棋大師來說,多一勝少一勝其實也談不上什麼需要特別在意,在不斷向前的圍棋生涯中,每一局、每一勝,也許都只是一個通過點。他們就是像夸父追日一樣,努力堅持到自己跑不動了為止。而這路途中每一個踏過的腳印,都是一樣重要。不過,身為棋迷,還是會想要站在這個帶點特殊意義的通過點,向自己心中的英雄,用文字來獻上掌聲。

李昌鎬  

李昌鎬是現役棋士中「最接近神的男人」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了「丈和遇仙」的傳奇故事,在此就同時分享一下「王積薪遇仙」的唐人傳奇來作為參照。

王積薪是唐玄宗時期的圍棋國手,曾經擔任過「棋待詔」的官職,他的棋藝為當代第一,而他最為人所稱道的成就,就是他編寫了「圍棋十訣」,而這個十個四字箴言,堪稱是古今棋士下棋的最佳指南。王積薪唐代第一國手之名,也隨著「圍棋十訣」的傳播而益發響亮。


王積薪遇仙

王積薪遇仙圖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古至今,不管是各行各業,總有著許多傳奇故事流傳在民間,或者沾染點神仙鬼怪、或者附會於知名人物。是否真有其事?已不可考也。在中國,最有名的古代圍棋傳說,當數「王質爛柯」,而在彼岸的日本,也同樣有一段很特別的圍棋傳說,主角正是古代「日本三棋聖」之中的本因坊丈和。

DSCN2168-001

本因坊丈和生平(攝於日本棋院圍棋殿堂)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介紹了圍棋天文學家安井算哲,今天來介紹一下另外一位入選圍棋名人堂的陳毅元帥吧!

 

陳毅元帥  

堪稱中國圍棋之父的陳毅元帥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週五,日本棋院的「圍棋名人堂」進行了新一年的評選,選出了陳毅以及安井算哲(涉川春海)兩位入選。

而其中安井算哲的入選,讓我一時興起的想要來介紹一下這一位特別的圍棋人。


1007984413

電影《天地明察》中的安井算哲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con


四月底,由旅日棋士張栩所設計授權的四路圍棋軟體「日本棋院 張栩の黒猫のヨンロ」在apple的軟體平台上架了,得知消息後,我馬上付費下載到ipad上體驗一番,一試之下驚為天人,真是居家旅行、老少咸宜的必備良藥啊!(咦~這好像是形容含笑半步巔的XD),

加上最近應氏盃比賽,受到張栩帶著ipad的熱誠推薦,因此決定來共襄盛舉,分享一點個人的使用經驗,共同來推廣這個好軟體。

 

120524_IMG_1604

張栩介紹自己精心設計的圍棋軟體

(本圖由LGS傳奇圍棋網授權引用)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這是完美一年中不完美的結局..
      但身為鷹迷..今年真是太幸福了!!  」 

文章標籤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整理「知られざるホークス情報」系列(你所不知道的Hawks!)最後一篇

本篇收錄的則是軟銀2010年中所推出的即時廣告。不過比較純粹的是以不為球迷所知的小事件為主。請大家慢慢觀賞。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理「知られざるホークス情報」系列(你所不知道的Hawks!)的第三篇

本篇收錄的則是軟銀2010年中配合球隊本季的新數據所推出的即時廣告。(較偏向棒球趣味數據的部分)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然是介紹整理「知られざるホークス情報」系列(你所不知道的Hawks!)

因為同一篇崁入太多連結會影響網頁速度,所以還是分幾篇來談。

上一篇是以配合開幕戰推出的應援廣告,本篇收錄的則是配合軟銀一年當中的行銷活動重頭戲,鷹之祭典所推出的系列廣告。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要特別跟大家介紹的是Hawks在2010年所推出的全新系列應援廣告--「知られざるホークス情報」(你所不知道的Hawks!)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因為母企業Softbank的關係,SoftBank HAWKS在球迷的經營行銷上向來很有一套。

除了層出不窮的週邊商品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球迷活動外,主要媒介的電視廣告也是一段接一段的在軟銀主場的九州地區傳播著

從2006年開始,每到開幕,軟銀都會推出精彩有趣的開幕宣傳廣告,藉以吸引廣大的球迷進場看球。在此就整理與大家共同分享。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特別賞:默默流淚的三人組」   得獎者:小齊祐輔、吉川元浩、中西健太

 

在職棒場上的光與影中,總有著許多在一二軍浮沈的選手。這些選手可能平日堅持不懈的努力練習,就為了等待被總教練慧眼識英雄的少數機會。一旦錯失了,就往往又必須在漫長的寂寞中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

在今年的軟體銀行中,小齊、吉川和中西就是屬於這樣的選手。他們曾經在二軍或是熱身賽中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但因為腳程不快,攻優於守的特點,讓他們只能在板凳上慢慢等待主教練給予的少數機會。加上三人的位置都是外野手,也因此三個人的競爭也更形激烈。

交流戰以來,由於先發隊形漸趨完整,相對的擠壓到不少板凳替補的表現空間。到了今 年八月,由於Ortizs、松中、多村的受傷輪休,讓軟銀的外野先發空出了一席。也因此,這些板凳上的替補選手終於再度獲得難得的先發機會。而最先進入教練團眼光的,是上半季屢次在練打區默默流淚的小齊(左打)、熱身賽表現傑出,但開季整個失速的中西(右打),以及二軍老帝王的吉川(右打)。

幸與不幸的,他們有一位極度左右病的監督。讓他們能夠依對方先發投手左右投得不同平分少數的先發機會。但也正因為如此,這幾位同學的奮鬥,令人強烈感受職棒場上的光影的殘酷對比。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這是這樣一個辛酸故事。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